Downtown Cloud

2018-09-28, Friday | [3,384] × { 1 },Posted in Tech

Adobe Creative Cloud  我久居魔都北部的城乡结合部,平时上班需要乘地铁斜穿过整个市中心,来到位于西南部的经济开发区。久而久之,我发现自己逐渐的与时代脱了节,难以跟上最新的潮流步伐。这次我应友人的邀请,前往位于原法租界的上海歌剧院附近进行技术支持活动,主要的活动内容就是安装几个Adobe软件,进行影像处理。
Continue Reading



甲秀夜郎

2018-09-20, Thursday | [2,731] × { 1 },Posted in Life

甲秀楼夜景  赶在中秋节之前,我去了一次多彩夜郎国的国都 – 林城,本来当地导游准备一下飞机就带我去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城接风洗尘的。但是我从刚刚受到台风山竹影响的东莞飞过来,难以适应当地寒冷的气温(仅20℃,比灾区低了10℃左右),一下子没有倒过温差,偶感风寒,只能作罢。看来以后南征北战的时候不能光穿一件短袖T恤,要带长袖的衣服了。
Continue Reading



出天山记

2018-09-13, Thursday | [3,576] × { 0 },Posted in Work

乌鲁木齐新客站  今年年初我曾经到达了东经87°的迪化府,这个星期我把战线往西又推进了1度,到达位于东经86°、于1950年完全靠军人建立起来的新兴县城——石河子市。和年初那次的直飞不同,这次我是星期一晚上从庐州机场起飞,中途在废都长安稍作停留,星期二的凌晨两点多才降落在迪化。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个时间点机场附近已经没有差头了,所以我只能在机场的到达大厅中干坐到凌晨六点,然后直奔火车站而去。
Continue Reading



1:18

2018-09-07, Friday | [1,706] × { 0 },Posted in Tech

Marina Bay Sands  两年前的万圣节前夕,我曾经代表公司到位于淡马锡的亚太区总部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其实净时间就两天,再加上一来一去两天),顺便走马观花的游玩了乌节路、鱼尾狮、Marina Bay Sands、Night Safari等景点,粗粗的品尝了同事介绍的天竺食品、大致的体验了南洋的风土人情,也结识了不少亚太区总部的华裔员工,互相加了WeChat和FaceBook帐号。
Continue Reading



吃蛇者说

2018-09-05, Wednesday | [1,555] × { 0 },Posted in Life

武汉站  今年到武汉三镇已经来过四次了,这个星期是我第五次来到伪都,目的是要去造访湖北省的南大门——咸宁府。昨天和友人约好,今天下午先在武汉的火车站碰头,然后一起坐车去咸宁府。在通话结束之前,友人千叮咛万嘱咐,碰头的地点是武汉火车站,不要走错地方。我上网一搜,武汉有好几个客运火车站,武昌站、汉口站和武汉站,还有在建的新汉阳站,一镇一个,再加上武汉站,正正好好。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