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一周(4) – 榕城

2019-09-28, Saturday | [2,830] × { 2 },Posted in Tour

福  今天是疯狂的一周的最后一站了:榕城(福州),福州府虽然贵为福建省的首府,但是在国内外的名声远远不及鹭岛,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鹭岛才是福建省真正的首府,而且福州的经济实力比不过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 – 泉州。相同的情况还发生在了江苏省首府 – 金陵和山东省首府 – 泉城的身上,堂堂的首府都敌不过省内的老二和老三。
Continue Reading



疯狂的一周(3) – 羊城

2019-09-26, Thursday | [2,791] × { 0 },Posted in Tour

太古汇  大多数的国际航班,过了安检后会有一大片的免税店,可以选购免税商品,尤其以化妆品和香烟居多,由于价格很便宜,因此颇受乘客的青睐。海口机场的免税店倒是另辟蹊径,只要是离岛的航班(好象没有岛内航班),不管国内还是国际,乘客都可以购买免税商品。由于我是第一次来到琼崖郡,对此一无所知,白白浪费了一次代购免税商品的良机。
Continue Reading



疯狂的一周(2) – 椰城

2019-09-25, Wednesday | [2,800] × { 1 },Posted in Tour

骑楼老街  书接上文,第二站是琼崖郡首府 – 海口市,琼崖郡所辖的陆地面积仅为3.39万平方公里,但如果算海域面积的话,则高达200万平方公里,比新疆还要大。琼崖郡自古以来便孤悬海外,主要依靠海运,现在也不通火车。据说正计划兴建跨海大桥,以越过这三十公里宽的天堑,方便两地居民的出行,到时候应该可以降低海口到羊城的机票价格吧(现在航程为一小时,价格高达1100元)。
Continue Reading



疯狂的一周(1) – 星城

2019-09-24, Tuesday | [2,379] × { 0 },Posted in Tour

杜甫江阁  这一周对我来说是疯狂的一周,五天之内要依次转战申城、星城(长沙)、椰城(海口)、羊城和榕城(福州),共计乘坐五次飞机,应该是创下了职业生涯的一项纪录,前无古人,估计也是后无来者了。此前我曾在五天之内完成涉足京、沪、穗、鹏四大一线城市五座机场的壮举,现在和这疯狂一周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
Continue Reading



SBH54

2019-09-12, Thursday | [2,299] × { 0 },Posted in Tech

SBH54 App  原来我用的蓝牙耳机MW600已经垂垂老矣,电池已经不能够支持我单程两个多小时的公交车通勤了,于是我又买了一个新的蓝牙耳机 – 金色的SBH54,与亮银色的Xperia Z5 Premium搭配在一起,更显得相得益彰。为什么不买更新更便宜的SBH56呢,因为SBH56没有显示屏,更没有我所需要的FM收音机功能,只不过多了一个毫无用处的遥控拍照的按钮而已。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