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夜泊

2020-06-30, Tuesday | [2,009] × { 1 },Posted in Tour

苏州博物馆  唐朝诗人张继有一首著名的诗《枫桥夜泊》,使得姑苏城外一座小小的寒山寺,一夜成名,变成了一座享誉海内外的名胜古迹。昨天我应邀来到了姑苏城下辖的张家港(张家的名头在国内非常响亮,不仅有东面的张家港,还有北部的张家口、南方的张家界和西域的张家川,东南西北都有不动产),正好可以效法先贤,下榻在了离开寒山寺不远的酒店之中。一切安顿停当之后,已经快到半夜了,我兴致不减,步行三十分钟来到了位于京杭大运河旁的寒山寺景区。
Continue Reading



石曼子往事

2020-06-24, Wednesday | [2,573]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岛津义弘  接着上一篇文章,为什么叫石曼子呢,经过查询相关的历史资料,尤其是二十四正史之一的《明史》,岛津因为其日语发音的关系,在《明史》中被记录为石曼子。而朝鲜的《李朝实录》中,把岛津记录为沈安顿,这就有点不知所云了。在1598年明万历年间的露梁海战中,岛津义弘识破了明朝联军的战术,将计就计的使出反包围和围点打援战术,以自己的旗舰为诱饵,成功的击毙了前来救援的朝鲜名将,有朝鲜水军第一人之称的李舜臣,有效的保护了大部分的日本侵朝军队安全撤回日本本土,保留了大量的有生力量。
Continue Reading



横店往事

2020-06-23, Tuesday | [2,677]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江南一镇  世界上有三大影视基地,美国洛杉矶附近的好莱坞,印度孟买的宝莱坞,还有就是位于浙江金华市东阳市(县)下辖横店镇的横店影视城。这三者各具特色,Hollywood以拍摄商业影片著称,现在Hollywood已经成为了电影的代名词,大家耳熟能详的美国大片多是出自于此,可以说代表了当今影视文化的最高峰;Bollywood以拍摄歌舞片见长,人物衣着华丽,影片整体颜色鲜艳,尤其是影片结尾都会来一场载歌载舞的大联欢,以此彰显印度悠久的历史及灿烂的文化。
Continue Reading



SBH家族

2020-06-06, Saturday | [1,556] × { 0 },Posted in Tech

SBH52  随着近日气温的升高,上下班路上用有线耳机接手机听音乐的模式越来越不方便了,于是我翻箱倒柜找出了去年秋天购买的SBH54蓝牙耳机。令我失望的是,才过了半年多,这个耳机居然变成了单声道,不管是听音乐还是收听FM广播,都只有左耳响,右耳一点声音也没有,我换了好几副耳机都是如此,令我非常心痛,怎么说也要300多块钱呐。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