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七宗罪

2022-08-27, Saturday | [742] × { 0 },Posted in Life

ILovePanda  我以前窜访过几次成都,由于种种关系,都和大熊猫擦身而过,没有机会和时间去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这次正好从吴国出使去蜀国,终于可以有机会和大熊猫进行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了。但是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在参观了繁育研究基地之后,我总结出了大熊猫的七宗罪,最后的结论就是大熊猫不再适合享受国宝级别的待遇了,这七宗罪分别是:
Continue Reading



吴蜀联盟

2022-08-23, Tuesday | [925] × { 0 },Posted in Tour

安顺廊桥  这个星期继续进行三国文化之旅,我要从吴国的国都——金陵出使去到蜀国的国都——成都。说到金陵府,我已经有两年多没有拜访过了,上次到金陵府还要追溯到2020年的端午节前夕。这一次到金陵府,算是今年的金陵第一差了,很有可能也是金陵最后一差,以前巅峰的时候,我最多一年中进行了金陵十二差,与著名的红楼梦中人《金陵十二钗》及其同名的电影交相辉映。
Continue Reading



兴隋之地

2022-08-19, Friday | [1,293] × { 0 },Posted in Tour

江汉关  今天我又开辟了一个新的窜访目的地,是湖广省下辖的随州府。这地方可是大隋朝的龙兴之地,杨坚在还没有谋朝篡位之前就被北周封为随州刺史、随国公、随王,登基之后,因为忌讳“随”有“随从”之意,且“辶”有随水而逝之含义,不吉利,于是把国号从“随”改为了“隋”,这才有了以后大隋朝长达三十八年的国祚。
Continue Reading



DeskMeet

2022-08-08, Monday | [1,127] × { 0 },Posted in Tech

DeskMeet B660  我现在家里面用的电脑,还是十年前2012年自己配的,CPU是Intel二代的i3-2125,自带了 HD 3000显卡;内存只有8GB,日常应用还行;C盘配了一个128GB的mSATA固态硬盘,其他的都是机械硬盘。这台古老配置的电脑,现在已经跟不上视频解码的速度了,用Chrome看视频,经常会出现CPU核心过热的报警,无奈之下,我只好把视频下载下来再看,既浪费流量,又浪费时间,严重影响我看视频的心情。
Continue Reading



窜访新京

2022-08-01, Monday | [852] × { 0 },Posted in Tour

长春大街  终于,时隔140天,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南征北战,从现在开始,我正式把南征北战改称为窜访活动。这次窜访的目的地是满洲国的首都——新京市,也就是宋金交战时期金国的黄龙府。本来我计划3月中旬从陪都回来之后修整一下就飞过去的,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计划中的旅程被以孙某兰、梁某年、吴某友、叶某德四个人为代表的利益集团所阻。这次中断了140天的行程,终于成行了,可以称得上是好事多磨。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