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定国策

2016-01-22, Friday | [4,393] × { 0 },Posted in Work

大寒  正月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过了腊八节和大寒节气,天气逐渐来到了最最寒冷的时节,有道是:三九四九冰上走。作为最冷的数九寒冬,这次今年不光北方下雪了,就连往日最温暖的省港地区也飘起了零星的雪花。我和小伙伴们也效仿了一次宋朝的两位先贤,来了一个雪夜定国策。

新昌大佛寺  我这个星期日程安排得满满的,整个星期五天要走访六家不同的公司,星期一一天就要走访三家了,因为临近春节,大家都比较忙碌,我也抓紧时间做一下扫尾工作,可以过一个安安定定的新年。因此星期三,我从南方某地乘火车来到绍兴府之后,第二天又驱车八十八公里,来到了绍兴府下辖的大佛县,这里是我日程表中六家中的最后一家了。

  但是,天不遂人愿,事情并没有向我预计的方向发展,而是出了岔子。第六家客户准备的服务器居然只配了一个硬盘,这连做RAID-1都不够,更别谈RAID-5了。怎么办呢,马上打电话给服务器的供应商,让他准备好三块相同的硬盘,我和同事冒雪驱车两百多公里,到临安府的颐高数码广场当场换。

  这个颐高数码广场也挺有意思的,六点钟打烊以后,就要把商场里面的交流电源全部切断。为了抓紧时间,我把换好硬盘的服务器搬到马路边上,用保安室里面接出来的电源来安装服务器系统和相关的软件。皇天不负有心人,中间虽然电源被人无意间踢掉过一次,但是总体还算是顺利的,在八点钟之前,顺利完工,这样又驱车连夜回到大佛县。这样一来一回,总共冒雪走了五百多里,古代常说的日行千里,夜走八百的千里马也不过如此吧。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