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囧5:拾遗补缺篇

2017-01-14, Saturday | [4,171] × { 2 },Posted in Life

咖喱锅贴  今天是台囧行程的最后一天,我早早的用罢餐点,叫了一辆计程车赶往距离酒店10公里外的新竹高铁站。众所周知,台湾的高铁采用的是日本新干线的技术,列车的最高时速可达300公里(和国内一样),从新竹站到桃园站仅需10分钟的时间(一站路),票价125新台币(和国内差不多,杭州东站到绍兴北站20分钟,20元票价)。目前台湾的高铁只有一条线路,从北面的台北地区穿过人口最密集的西部,直达南部的高雄地区,从数量和总里程上是不能和国内相比的。

台湾高铁新竹站

  除了高铁以外,台湾还有一个不能和国内相比的是移动支付的普及性。在国内吃饭,哪怕是再小的饭店,都可以通过手机刷二维码用支付宝或者微信付钱,根本不需要用纸币,而在台湾还是使用传统的方式,这一点上确实不大方便。我在台北的时候看到少数几家店铺门口贴着支付宝的标识,看来马云需要更加努力才行,有机会先行一步,统一全中国。我看台湾同事付账的时候,都要说一个统一编号(简称:统编),这个统编是由8位数字组成,用以开发票。每个公司的统编都不一样。于是我在考虑这么一个问题,8位数字从00000000到99999999,一共就一亿个,如果用光了怎么办。

文昌鸡饭

  下面说说台湾的美食了,其实上一篇中已经提到过新竹的海瑞摃丸和粄條了,这次先说卤肉饭,国内的永和大王卤肉饭里面有肉糜、花生碎、时蔬和榨菜,一碗15块。结果我到台湾一看,这里的卤肉饭只有肉糜和饭(大碗的卤肉饭,简称大卤,40新台币),其他的辅料一概没有,当然你可以另加。顺便说一下,永和大王在台湾只是一个很小的品牌,只卖早上吃的粢饭和豆浆,相当于柴爿馄饨的水平,不像这里三餐都供应。台湾的牛排也和国内不一样,除了必要的牛排之外还多了一小撮饭,是怕食客们吃不饱吗?至于价格,400新台币,和国内相差无几。

台湾牛排 波霸卤肉饭

  这几天吃的台湾食品都不辣,比较对我的胃口,这次行程中我见识了很多从来没看到、听到过的美食,比如臭臭锅,就是小火锅里面放几块臭豆腐;四神汤,用薏仁、莲子、淮山药、茯苓四种药材加上猪肚一起烧,还要放一调羹的米酒;南台湾的土魠鱼羹(第一个字其实是鱼字旁加一个土),我连这个字怎么读都不知道,吃起来很鲜美,关键里面没有鱼刺。大肠面线,面线软软的,大肠很有嚼劲,吃上一碗十分的满足。台湾的锅贴很有特色,像小的春卷一样,还有咖喱味道的锅贴。

大肠面线 土魠鱼羹

  总的来说,台湾的吃比较便宜,一个人一顿晚饭不会超过150新台币。很多饭店都准备了很多小碟凉菜,每碟10元新台币。最后说一句,台湾的豆腐花是甜的。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台囧5:拾遗补缺篇

  1. Howdy! This post couldn’t be written much better!
    Looking through this post reminds me of my previous roommate!
    He always kept talking about this. I will send
    this article to him. Pretty sure he’ll have a great read. Many thanks for shar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