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守护姨夫的微笑

2018-02-27, Tuesday | [4,167] × { 1 },Posted in Tech

SONY Mobile  我最早使用的一款智能手机是SONY·Ericsson的Xperia X10,虽然没有前置摄像头,硬件配置也不是当时最高级,但是界面非常酷炫,一个特色叫TimeScape,可以把通话、短信(那个时候还没有WeChat)、开心网、新浪微博、人人网、Facebook、Twitter等国内外社交媒体的动态以卡片的形式显示在主页面;另一种叫MediaScape,顾名思义,是显示照片、音乐、视频等媒体。

SONY·Ericsson Xperia X10

  两年以后,我换的手机是SONY·Ericsson的LT26W。我当时买这款手机,主要是看重它能够支持大的SIM卡,不用去剪卡。这次屏幕终于升级到了720P,也有了前置摄像头,而且还有三防功能。虽然我没有试过能不能防水。不过出于防水的考虑,耳机孔和冲电插孔上面都有一个小小的盖子,日常使用稍有不便。

SONY·Ericsson Xperia LT26W

  又过了两年,换了SONY Xperia Z2了(已经没有Ericsson的字样了),整体上也换成了全新的OmniBalance(全平衡)设计,屏幕也升级到了1080P。最吸引眼球的是手机的充电方式,其他的手机采用的全都是Micro-USB头子插到手机里面方式,而SONY手机用的是磁力冲,吸附在手机的边上,充电时还能发出不同颜色的光。当时同车的人问我这个手机多少钱,我说1600元,他竟然惊讶的无话可说,差点把手里面的iPhone 6摔了。

SONY Xperia Z2

  不过,时间到了2018年,情况有所改变,这次换的Xperia XZs手机虽然在设计上还保留了SONY手机的一贯风格,棱角分明的外形、位于侧边的指纹加电源键,拿出去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但是从前的挂绳孔已经被取消了。这次MWC大会发布的Xperia XZ2可以说完全泯与众人,外形变成了常见的圆角矩形,指纹放在了背后,连耳机孔都被取消了,毫无品牌的辨识度。我也终于知道了姨夫为什么要退居二线、急流勇退了,看来两年以后我实在难以再次守护姨夫的微笑了。

SONY Xperia XZ2

  下一款手机,我到底买什么呢,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留给我思考,还能观察一段时间。如果仅仅是从现有的手机里面去选的话,LG的V30还算可以。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无力守护姨夫的微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