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客行

2018-03-11, Sunday | [4,193] × { 1 },Posted in Work

侠客行  传说中的少年英雄王二小,在山坡放牛的时候,不幸沦为日本侵略者的俘虏。但是王二小人小鬼大,成功的骗过了一干日本鬼子,把侵略者巧妙地领到了抗日军队事先设好的埋伏圈里面。伏击战打响后,王二小葬身于侵略者的刺刀之下。后来当地人们为了纪念这位少年英雄,还特地为他建了塑像,创作了一篇科教文章(已入选小学课本),谱写了一首广为流传的童谣,就差拍一部抗日神剧了。

淺醉

  少年英雄王二小最后没有做到全身而退,非常可惜,这一点就比不上唐朝大诗人李白笔下的那些侠客了,他们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所以我们在接待国际友人的时候,要学习这些古代的侠客,接待事务完成以后,毫发无伤的离开,尽量不要让自己步王二小的后尘。

淺醉

  今天我所接待的国际友人是今年第二次来华了,上次一月底来的时候正遇上百年一遇的大雪,路上积雪很厚,马路上一辆车都没有,更别说用滴滴出行App找专车、顺风车了。最后没有办法,商务拜访和回机场、酒店都选择乘坐了地铁。这次他们和上次一样,还是住在位于金陵市中心的中心的酒店,一晚上要600块(比上次便宜了300元,可能订的人不一样),我也正好陪着他们一起入住,享受了一次五星级酒店的待遇。

淺醉

  商务拜访结束以后,国际友人提出要吃辣的菜,我通过多方咨询,终于托关系找到了一家吃川菜的酒吧。这家川菜馆的菜我反正吃不出好坏,都是又麻又辣的,不过价钱很贵,应该不错吧,就是声音太嘈杂了,不适合商务酒席,亲朋好友去他家聚会倒是不错,尤其以CPU大学毕业的学生为甚。

淺醉

  金陵的商务拜访结束以后,今天我陪同两位国际友人乘火车前往姑苏,这里已经有人在出站口等候多时了。我们一行四人一起吃了午饭之后,我就和大部队分道扬镳了,乘火车回西站。不过上车之前,我买了两包卤汁豆腐干作为零食解解馋。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贱客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