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水则兴

2018-03-26, Monday | [1,245] × { 0 },Posted in Life

斩蛟桥  现在中国有名的城市都有一个别称,我们所熟悉的有:北京—帝都,上海—魔都,广州—妖都,深圳—雌都,南京—旧都,重庆—陪都,西安—废都,洛阳—神都,武汉—伪都,长沙—足都,大同—煤都,鞍山—钢都,景德镇—瓷都等等。今天我新开辟的南征北战的地点也可以跻身都城的行列——陶都,无锡的宜兴,以紫砂壶而闻名天下。
Continue Reading



Oreo

2018-03-18, Sunday | [2,376] × { 0 },Posted in Tech

Android Oreo  去年年底新买的SONY Xperia XZs手机预装的是Android 7.1.1版,当时最新版已经是代号为Oreo的Android 8.0了。我一直在系统更新里面刷新,却始终没有结果。到论坛里面一查,和我同病相怜的人还真不少,最可气的是欧洲版、亚太版、台版和国行版的同款手机早已品尝到了Oreo,就独缺港版的更新,看来世道变了,原来港版手机的更新是最快最早的。
Continue Reading



贱客行

2018-03-11, Sunday | [4,216] × { 1 },Posted in Work

侠客行  传说中的少年英雄王二小,在山坡放牛的时候,不幸沦为日本侵略者的俘虏。但是王二小人小鬼大,成功的骗过了一干日本鬼子,把侵略者巧妙地领到了抗日军队事先设好的埋伏圈里面。伏击战打响后,王二小葬身于侵略者的刺刀之下。后来当地人们为了纪念这位少年英雄,还特地为他建了塑像,创作了一篇科教文章(已入选小学课本),谱写了一首广为流传的童谣,就差拍一部抗日神剧了。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