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o

2018-03-18, Sunday | [2,379] × { 0 },Posted in Tech

Android Oreo  去年年底新买的SONY Xperia XZs手机预装的是Android 7.1.1版,当时最新版已经是代号为Oreo的Android 8.0了。我一直在系统更新里面刷新,却始终没有结果。到论坛里面一查,和我同病相怜的人还真不少,最可气的是欧洲版、亚太版、台版和国行版的同款手机早已品尝到了Oreo,就独缺港版的更新,看来世道变了,原来港版手机的更新是最快最早的。

系统更新Xperia Companion  就在我快要失去希望之时,前天早上手机闹钟响的时候,我发现了左上角有一个系统更新的图标,Android 8.0的更新终于来了。点进去一看,居然有1266MB,超过了1G。这个显然不能用4G流量来下载了,可是我尝试通过WiFi来下载,好几次到了30%的时候都失败了。最后听从了论坛里面大神的劝告,安装了SONY出品的Xperia Companion,即便如此来,更新也耗费了好几个小时才完成。

Running in Background  重启之后,我发现左上角多一个心电图样子的图标,一开始我以为是降噪的图标,后来才发现不是的,是告诉你有App在后台运行,最搞笑的是,这个图标不能被消除(可能可以,但是我不知道方法)。另外,就是设置界面完全变了,原来每一个设置都是单独一行,现在功能相近的都放在一起了,一时之间还难以适应。

Oreo Settings

节电优能  另外很多人说更新好了以后,闹钟没有声音了,我试了一下,没有这个现象。不过我发现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屏幕的光度自动调节太敏感,稍微有一点的遮挡,屏幕的亮度马上降到最暗,很讨厌。另一个感觉耗电更加厉害了,原来早上七点钟充满电去上班,晚七点回到家还有20—30%的电量,现在一天要冲两次了。不过我看了一篇大神的博文,说可以把国行版的节电优能App装到港版手机里面,能够大幅度的提高电池的续航力,听上去不错,有空的时候试试。

  至此,Android操作系统的1.X、2.X、4.X、5.X、6.X、7.X、8.X各个版本我都用过了,下面就等9.0版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