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难觅

2021-03-23, Tuesday | [2,215]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知音号  为期三周的越夜粤美丽活动终于结束了,在这次活动中,我一共走访了10个城市,再加上以前去过的潮汕地区的四州和西北部的端州,广东省我一共到了15州,还有6个州尚未踏足。这六个州的共同特点就是都位于偏远的粤东北和粤西地区,离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非常远,因此经济的发达程度欠佳。
Continue Reading



千岛之湖

2020-08-09, Sunday | [3,331] × { 1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水车  这两天出了黄梅雨季之后,气温飙升,直接进入到了三伏天,大家都无精打采的,工作效率急剧下降。领导发现这种情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解一解暑气,领导经过了深思熟虑,决定到不远的浙江千岛湖去进行一场亲水活动。当然了,直接说亲水活动,事先是没有办法通过公司层面的审批,事后也不能报销的。那么怎么办呢,美其名曰员工技术培训,一举两得,岂不美哉。
Continue Reading



石曼子往事

2020-06-24, Wednesday | [2,524]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岛津义弘  接着上一篇文章,为什么叫石曼子呢,经过查询相关的历史资料,尤其是二十四正史之一的《明史》,岛津因为其日语发音的关系,在《明史》中被记录为石曼子。而朝鲜的《李朝实录》中,把岛津记录为沈安顿,这就有点不知所云了。在1598年明万历年间的露梁海战中,岛津义弘识破了明朝联军的战术,将计就计的使出反包围和围点打援战术,以自己的旗舰为诱饵,成功的击毙了前来救援的朝鲜名将,有朝鲜水军第一人之称的李舜臣,有效的保护了大部分的日本侵朝军队安全撤回日本本土,保留了大量的有生力量。
Continue Reading



横店往事

2020-06-23, Tuesday | [2,640]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江南一镇  世界上有三大影视基地,美国洛杉矶附近的好莱坞,印度孟买的宝莱坞,还有就是位于浙江金华市东阳市(县)下辖横店镇的横店影视城。这三者各具特色,Hollywood以拍摄商业影片著称,现在Hollywood已经成为了电影的代名词,大家耳熟能详的美国大片多是出自于此,可以说代表了当今影视文化的最高峰;Bollywood以拍摄歌舞片见长,人物衣着华丽,影片整体颜色鲜艳,尤其是影片结尾都会来一场载歌载舞的大联欢,以此彰显印度悠久的历史及灿烂的文化。
Continue Reading



庚子西狩

2020-03-15, Sunday | [3,275]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庚子西狩  庆丰八年,岁在庚子,八国熔断,英伦弃守。京城大疫,举国恐慌,群臣震怖,计无所出,京师士子商贾各色人等莫不闻之色变,纷纷深挖洞,广纳粮,偏安于家,街市不复有人烟矣。幸得鲍中堂进献两计,一曰“釜底抽薪”,实为“群体免疫疗法”,上善之,诏曰:便宜行事。鲍中堂遂遣人四处广而告之。
Continue Reading



重回90年代·粤语情歌大赏

2016-01-01, Friday | [4,616]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Love Radio  如果我的工作日在上海渡过的话,上午会与广播电台相伴,早上起床听听FM99.0的早新闻,家事国事天下事,做到事事关心。接着,8点挡收听FM97.2的《说说唱唱》,这档节目专门播放本地的滑稽节目,传承上海语言和文化,迫在眉睫啊。一小时以后的《笑声与歌声》,依然是FM97.2频道,播放的是北方的戏曲和曲艺,从中可以领略到相声小品大家的风采。到了十点钟,就该轮到FM89.9的《渠成热线》节目,从中可以学到很多关于消费和购物的法律知识,非常实用。

  前几天我无意中在车上听到了很多粤语老歌,我看了一下收音机,原来是Love Radio FM103.7举办的“重回90年代·粤语情歌大赏”的评选节目,一共有103首粤语老歌,听众可以投票参与选出自己最喜欢的粤语歌曲。元旦期间,经过了一个月的投票,终于得出了最后的排名:
Continue Reading



可惜我是射手座

2011-10-08, Saturday | [6,312] × { 2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Sagitaire  本来我从来不看,也不相信血型、星座、属相这类东西,但是最近研究了一下西洋占星术,惊奇的发现里面写的话还是有些道理的。如果按照生日的划分,我的星座是射手座,传说是宙斯的平辈——半人半马的Chiron死后升天所形成。Chiron生前爱好和平,博学多才,是多位希腊神话人物的导师(包括Perseus、Theseus、Achilles、Easun、Heracles和Prometheus等)。

  正如杨千嬅在《可惜我是水瓶座》中所唱的 “水瓶座最爱是流泪” 那样,射手座最大的性格特征就是喜欢自由了。就像一支射向天空的利箭一般,为了追寻心中的梦想,一心只想往前飞,就算行遍千山和万水,也一路走来,无怨无悔。
Continue Reading



魔都爱情故事

2011-10-03, Monday | [5,742] × { 1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东京爱情故事  如果有人问及是哪部日剧启蒙了两岸三地的哈日风潮,相信《东京爱情故事》绝对当之无愧。从活泼可爱的铃木保奈美,到正经认真的织田裕二;从长发飘逸的江口洋介,到小田和正动听的主题曲《突如其来的爱情》,无一不是经典中的经典,难怪许多日剧迷仍津津乐道,将《东京爱情故事》推崇为日剧No.1!也许这是你第一次接触日剧,也许你已经看了不下N遍,无论你是老鸟或新手,都不能错过《东京爱情故事》。

  今年国庆期间,星尚频道又重放了这部经典剧集,我的思绪也随之回到了上海台第一次播放该剧的95 – 96赛季。当时在寝室里面用黑白电视机陆陆续续的看了全部十一集之后,不相信这样就结束了,因为结局和传统的Happy Ending相差太远,所以一直在等第十二集,可惜这么多年了,一直没有等到结果。
Continue Reading



富贵再三再四逼人

2011-03-04, Friday | [5,591]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iPAD  前几天看了完整版的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我喜欢开场的那一段七分半钟的Mix Opening,男女主持人穿插于今年获得提名最佳影片的电影桥段中,扮演这些电影中的角色,向去年的主持人讨教如何才能主持好颁奖典礼,最后两个人在《回到未来》的跑车中重返颁奖典礼现场,非常有创意。顺便说一下,这次的颁奖还有奥巴马的身影哦。不知道从哪一届开始,颁奖典礼上都会缅怀上一年故去的电影人,在大屏幕上播放着他们生前的点点滴滴,伴随着Celine Dion悠扬的歌声,这一刻特别有人情味。

  昨天清晨,苹果发布了新款的iPad 2,同时宣布旧款的iPad一代降价1000元。也就是说,理论上现在16G的iPad只要不到3000元就可以买到了,这么一来,摩托罗拉的XOOM,三星的Galaxy Tab等等平板都要悲剧了。如果iPhone 5出来的话,现有的iPhone 4也直降1000元,市面上的Android手机还有活路吗。但是有利也有弊,装逼利器又少了一件,可惜啊,可惜。
Continue Reading



2010年十佳电影

2011-01-01, Saturday | [8,143] × { 7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2010年我看的好电影不多,烂片到不少,很多好片都还没有来得及看,像什么《社交网络》、《盗梦空间》、《玩具总动员3》、《黑天鹅》、《城中大盗》、《海扁王》等,这些只能等到明年了。于是我七拼八凑,算上2009年第四季度上映的电影,终于凑满了十部,以下电影按照英文字母A-Z排序。

image

成长教育
image

岁月神偷
image

忠犬八公的故事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