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往事

2020-06-23, Tuesday | [2,776]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江南一镇  世界上有三大影视基地,美国洛杉矶附近的好莱坞,印度孟买的宝莱坞,还有就是位于浙江金华市东阳市(县)下辖横店镇的横店影视城。这三者各具特色,Hollywood以拍摄商业影片著称,现在Hollywood已经成为了电影的代名词,大家耳熟能详的美国大片多是出自于此,可以说代表了当今影视文化的最高峰;Bollywood以拍摄歌舞片见长,人物衣着华丽,影片整体颜色鲜艳,尤其是影片结尾都会来一场载歌载舞的大联欢,以此彰显印度悠久的历史及灿烂的文化。

Hollywood

  横店影视城则是喜欢拍摄古装题材的影视剧,主要以秦汉和明清时期为主,比较著名的有《寻秦记》、《荆轲刺秦王》、《赤壁》、《鸦片战争》和《还珠格格》等等。当然了,横店出品的影视剧对于现代题材,尤其是抗日的题材也多有涉猎,据不完全统计,从1996年至今,在横店一共有近10亿的日军被抗日奇侠们以种种手法夺去了性命,远超二次大战的侵华日军伤亡的数千倍。

Bollywood

  这次我造访横店,就下榻在明清民居博览城旁边,这个博览城里面的建筑都是1:1仿照北京故宫,因此主要用来拍摄清宫剧和宫斗戏。博览城门口有一片很大的停车场,供整个影视城停放观光巴士,据保安说这个停车场至少可以停100辆观光大巴车。但是现在我举目望去却一辆车都没有,仔细探究一下,其原因不言自明,由于总所周知的因素,拍电影的人不来,临时演员也就没有来,相应的追星一族更不会来了,因此整个横店影视城显得极为萧条。

明清民居博览城

  为了重振影视剧的雄风,我决定筹拍一部电视连续剧,名字暂定为《石曼子往事》,为了方便后期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英文名字也取好了《Once Upon a Time in SHIMADZU》。我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和一干××往事系列,例如美国往事、好莱坞往事、墨西哥往事、黄飞鸿(Once Upon a Time in China)比拼一下,看看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往事。

万盛街

  要想知道《石曼子往事》的故事梗概,且听下回分解。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