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之湖

2020-08-09, Sunday | [3,330] × { 1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水车  这两天出了黄梅雨季之后,气温飙升,直接进入到了三伏天,大家都无精打采的,工作效率急剧下降。领导发现这种情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解一解暑气,领导经过了深思熟虑,决定到不远的浙江千岛湖去进行一场亲水活动。当然了,直接说亲水活动,事先是没有办法通过公司层面的审批,事后也不能报销的。那么怎么办呢,美其名曰员工技术培训,一举两得,岂不美哉。

千岛湖站

  千岛湖位于浙江省临安府的西南部,归临安府下辖的淳安县管,为了确保浙江省省会临安府内1000多万人的饮水问题,上个世纪的五十年代末,拦河筑坝,直接淹没了古代的淳安县城,而淳安县处于丘陵地带,因此当地的小山峰浸在水中,变成了一个一个的岛屿,于是就形成了现在的新安江水电站,又叫千岛湖。水库建成了,虽然千年古镇被淹了,但是临安府的饮用水源问题和用电问题算是彻底解决了,曾经在淳安县当过知县的海瑞应该也可以含笑九泉了吧。

千岛湖鱼

  现在的千岛湖,是国家AAAAA级别的风景游览区,我刚出火车站,就被眼前秀丽的风景所吸引住了。我南征北战这么多年,什么景色没见过,但是这里的景色宛如一幅中国古代的泼墨山水画一般,风烟俱净,天山共色,水皆缥碧,千丈见底,游鱼细石,直视无碍。清清的湖水倒影着蓝蓝的天空,水中的鱼儿仿佛在远处的青山上游动一般,可以说是青山绿水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千岛湖漂流

  解暑气的最佳办法就是泡在水里,但是游泳太危险了,况且我不会游泳,那么我们只好选择了漂流这项活动。我想象中的漂流是坐在竹筏子上顺流而下,顺便看看两岸的风光,拍拍照片什么的,结果完全不一样。这里的漂流需要全副武装,两个人一个橡皮艇,安全头盔、救生衣和船桨一个都不能少。漂流全程大概需要两个小时,途中既有平缓的溪流,又有落差达到一米的瀑布,这一路上除了水流的冲击,再加上和认识的、不认识的人打水仗,这两个小时下来,到终点后身上没有一处是干的,还好我的手机完全防水,其他人的手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由于是第一次漂流没有经验,以后再到这里来玩耍,就需要做好准备工作了,带好备用的内外衣物、手机防水袋、塑料拖鞋和干毛巾。

千岛湖漂流

  除了水之外,千岛湖另外一个特色就是鱼,由于当地的水质极佳,所以养殖的青、草、鲢、鳙等鱼类的肉质鲜美,完全无污染,用鳙鱼(胖头鱼)的头做的千岛湖鱼头算得上是远近闻名的特色菜肴。这两天在千岛湖,每一顿正餐都有鱼的身影,除了鱼头之外,鱼尾也是名菜,当然也少不了整条鱼。中国人每逢过年,都要吃鱼,寓意着年年有余,千岛湖的人民天天都有鱼吃,那可真是太幸福了。

千岛湖鱼头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千岛之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