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西狩

2020-03-15, Sunday | [3,275]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庚子西狩  庆丰八年,岁在庚子,八国熔断,英伦弃守。京城大疫,举国恐慌,群臣震怖,计无所出,京师士子商贾各色人等莫不闻之色变,纷纷深挖洞,广纳粮,偏安于家,街市不复有人烟矣。幸得鲍中堂进献两计,一曰“釜底抽薪”,实为“群体免疫疗法”,上善之,诏曰:便宜行事。鲍中堂遂遣人四处广而告之。

釜底抽薪

  鲍中堂所献的第二计为“庚子西狩”,请老佛爷行祖宗之法临幸温莎堡,美其名曰“西狩”,实为避难。不过兹事体大,国不可一日无君,京畿重地,老佛爷令太子查亲王监国,为国分忧。老佛爷仓皇辞庙,在西狩路上,突感饥渴难耐,路边百姓献上一道农家料理。老佛爷食后赞不绝口,问之名称,百姓畏惧龙颜,不敢回答。此时随行的大内高手想要将此小食撤下,但是被老佛爷制止了,说了一句“Put Here”。从此之后,大英帝国的菜单上又多了一道皇家美食,名曰“Putting”。受此影响,沿路的官员百姓纷纷进献当地美食,像什么“金边薯条”、“五鱼拜寿”等等,极大的丰富了大英帝国的百姓日常菜单。

Putting

  老佛爷在西狩之前曾经下过一道密折,就是令军情六处的特工将太子查亲王身边的卡王妃秘密处死,尸首抛入泰晤士河中。但是世界上哪有不透风的墙,听到风声的卡王妃惶惶不可终日,心想太子查亲王的上一任戴妃就死得不明不白,我怎么可以重蹈覆辙,坐以待毙呢。于是她驾驶自己停泊在泰晤士河边的皮划艇向东划去,本想要驶入北海,再转向南方去到法兰西避难。收到女王密令的特工及时赶到,一时间你追我赶,泰晤士河上上演了一出猫捉老鼠的好戏。

龙舟竞渡

  卡王妃终究是一介女流,随着时间的推移,怎么能够敌得过的一群训练有素的特工呢。终于在泰晤士河的入海口,卡王妃被特工们抓住,塞入了准备好的蛇皮袋,装入巨石,并将外面捆得结结实实,沉到了北海之中。此后每年的春季,泰晤士河流域的牛津郡和剑桥郡,都有在泰晤士河上赛龙舟的习俗,民间也有在这天吃“英格利食”的传统,据说就是为了纪念这位卡王妃,这是后话了。

粽子

  这边厢,太子查亲王正在为卡王妃的失踪而暗自神伤,忽闻鲍中堂来访。两人来到内堂之后,鲍中堂突然发问,“太子殿下可知微臣为何要进献“庚子西狩”之计吗?““不知,愿闻其详。”“殿下饱读诗书,自然知道古今英外,岂有七十年之太子乎?殿下可趁老佛爷西狩之时,一举登上大宝,并遥遵老佛爷为太上皇,效李唐肃宗玄宗之故事。”

牝鸡司晨

  查亲王还在犹豫之中,“今年岁在庚子,吾听闻纣王就败在庚子,我们还是等明年再举事吧。”鲍中堂连忙劝道:“殿下糊涂啊,纣王虽败在庚子,武王岂不是胜在庚子?况且老佛爷年老体弱,今日英伦大疫,老佛爷染病之时,就是殿下的登基之日!今日我大英帝国,凤居高处,玉龙失意,女主临朝,牝鸡司晨。人神之所同嫉,天地之所不容。望殿下顺宇内之推心,爰举义旗,班声动而北风起,剑气冲而南斗平。以此制敌,何敌不摧;以此图功,何功不克!还请殿下早做决定!”“好,诚如卿言。如此看来,鲍中堂真是我大英帝国的忠臣,他日我若加冕,一定册封爱卿为同凤阁鸾台平章事、加英国公、香江总督。同时进九锡,赐予赞拜不名、入朝不趋、剑履上殿的待遇,并将唐宁街8号和12号一并赐予爱卿,打通现有的唐宁街10号府邸,开府仪同三司。”“谢殿…,不,陛下!”。鲍中堂离开太子东宫之后,暗地里说了一句“大丈夫,既不能流芳百世,不足复遗臭万载耶?”

铜锣烧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老佛爷在温莎堡听闻查亲王在京城自立了,知道大势已去。不久之后,查亲王又派人将老佛爷一行人囚禁于北海边的桑德琳城堡,对外宣称是隔离治病。老佛爷在城堡之内终日无所事事,以做糕点聊以度日。终于有一天忧郁成疾,就在弥留之际,老佛爷一方面在城堡墙上写到“我自隔离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格兰。”的诗句。另一方面密诏曾经最宠爱的皇太孙(现在已经是太子了)威亲王,要求威亲王向新皇进献查亲王做太子时最爱吃的糕点——铜锣烧。

谭嗣同

  说完之后,老佛爷就殡天了,此后不到一个星期,查亲王因为吃了铜锣烧而突然驾崩了。威亲王名正言顺的继承了帝位,史称威廉五世。威亲王下诏,令鲍中堂替查亲王守灵,乘此机会查抄了鲍中堂的家产,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强生跌倒,威廉吃饱的由来。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