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难觅

2021-03-23, Tuesday | [2,253]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知音号  为期三周的越夜粤美丽活动终于结束了,在这次活动中,我一共走访了10个城市,再加上以前去过的潮汕地区的四州和西北部的端州,广东省我一共到了15州,还有6个州尚未踏足。这六个州的共同特点就是都位于偏远的粤东北和粤西地区,离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非常远,因此经济的发达程度欠佳。

WESTIN WESTIN

  今天是2021年3月23日,一个看似平淡无奇的日子,但是只要在此基础上再加100天,正好就是2021年7月1日,某派对成立100周年的大日子。为了庆祝双一百纪念日,我特意应主办方之邀来到武汉三镇,下榻在了长江边上的Eastin酒店。到底是五星级酒店,门口的停车上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豪车,像什么劳斯莱斯、Ferrari、McLaren、Lamborghini等等(我只认识这些)。和这些豪车相比,我们平时在马路上所常见的Benz和BMW就相当于共享单车了。

知音号 知音号

  除了Eastin酒店的欢迎晚宴之外,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一场知音号游轮的长江夜游活动,我本来不想去参加的,心想这种某江夜游我见得多了,像什么浦江、珠江、湘江、海河、赣江、闽江、北江夜游等等,都差不多乘坐一艘游轮在江水里面开来开去,无非也就看看江两岸的灯光秀,没什么意思。不过好在这次活动完全免费(据说门票要两百多),不去白不去,我可以顺便拍拍照片,何乐而不为呢。

知音号一层 知音号一层

  不过等到真正上了船,这一次的知音号之旅完全颠覆了我的认知。在汉口的知音码头上等船时,就已经开始了表演,内容主要讲的是民国时期知音号游轮从汉口开往上海期间,各个主要人物的小故事。码头上也排放了各种道具,游客可以事先换成长衫和旗袍,体验一把民国风情。

知音号二层 知音号二层

  船舱里面的表演分为三层,第一层的场景是舞厅,当音乐响起时,舞厅里面的演员翩翩起舞,有时聚光灯会打在某位演员的身上,讲述各自的故事;而当音乐突然熄灭时,在场的所有演员都会瞬间停滞,一动也不动,仿佛蜡像一般。第二层就是各自的房间和酒吧了,演绎了各种小人物的悲欢离合。第三层是沉浸式体验,客舱内的折扇、台灯、闹钟、怀表、茶壶和旧书报都可以充当临时道具,游客坐到客舱中仿佛穿越到了百年前的那一刻。可以说在知音号游轮上,不论是舞厅、酒吧、客舱、或是楼梯,甚至于走廊拐角,每一处都是舞台,每一个人都成为了演员。

知音号三层 知音号三层

  三场表演结束之后,我随着大部队一起上到了第四层甲板,一上来才发现原来游轮已经不知不觉间从汉口的知音码头顺流而下来到了长江二桥。由于今天的日子非常特别,长江两岸、大桥上下也同时上演了灯光秀,各色灯光配合着无人机的表演,把武汉三镇和两江四岸装点得五彩缤纷、色彩斑斓。看完知音号游轮的长江夜游之后,我还意犹未尽,和七八个小伙伴一起到不远处的吉庆街夜市去吃夜宵,还吃了没两口,我就觉得右后的槽牙有点不对劲,回酒店睡前刷牙时才发现这颗牙齿脱落了,为了保护仅存的三十几颗牙齿,我决定以后再也不吃夜宵了。

知音号四层甲板 知音号四层甲板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