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我是射手座

2011-10-08, Saturday | [6,413] × { 2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Sagitaire  本来我从来不看,也不相信血型、星座、属相这类东西,但是最近研究了一下西洋占星术,惊奇的发现里面写的话还是有些道理的。如果按照生日的划分,我的星座是射手座,传说是宙斯的平辈——半人半马的Chiron死后升天所形成。Chiron生前爱好和平,博学多才,是多位希腊神话人物的导师(包括Perseus、Theseus、Achilles、Easun、Heracles和Prometheus等)。

  正如杨千嬅在《可惜我是水瓶座》中所唱的 “水瓶座最爱是流泪” 那样,射手座最大的性格特征就是喜欢自由了。就像一支射向天空的利箭一般,为了追寻心中的梦想,一心只想往前飞,就算行遍千山和万水,也一路走来,无怨无悔。

  由于射手座相当注重自己的自由,因此也非常重视别人的自由,最大的优点便是射手座能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所以很少会对别人唠叨,或干涉别人的立场,符合我国所提倡的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我的血型是O型,具有唯美意识,再加上射手座的艺术气质,所以对美的感觉比一般人更敏锐,尤其是精神上的,并且注意培养自己的内在美(不是我自吹自擂,这是有理论依据的)。

忽冷忽热的性格(相似度10%)
  O型射手座的人,无论工作、娱乐、恋爱,都很容易表现出热情,你喜欢用尽自己的精力,热烈地燃烧起来,甚至不管燃烧的程度是否合理,因此,你也许会被看做是个轻佻的人,是个反覆无常的人,经常昨天还非常热情的事情,今天已经完全冷却,转而对其他事情产生兴趣,这是因为射手座具有忽冷忽热的特征,当你热情的时候,就会对别人表示诚实且信赖的态度。若是冷淡的时候,就会佯装成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这种若即若离的个性,常把周围的人弄得不知所措。

  无论表现的个性是冷是热,O型射手座都会保持朴实且天真的态度,这种态度往往能吸引别人微笑,所以无理的行为总是会受到宽容,而不会被别人憎恨,这种单纯的性格,对人际关系极为有利,但是,由于心思过于纯洁,因此,对心术不正的行为,立刻会爆发激烈的怒意。

爱情篇(目前看来有80%的相似度)
  O型射手座不喜欢纠缠不清的爱情方式,即使在热恋中也是如此。恋爱的基本原则就是寻求志同道合的人,讨厌受到束缚的个性也会强烈地表现在爱情上,所以,O型射手座不会陶醉在甜言蜜语中。

  跟所爱的人追求理想,以此来实现自己的理想,这种行动具有充实感,而且借着此过程更能拉进双方的距离。一旦分手了,即使彼此曾有过海枯石烂的山盟海誓,也会彻底死心,不会依恋着对方,挥慧剑斩情丝,成为一般的朋友,甚至形同陌路。

  O型射手座比较重视精神恋爱方面,属于柏拉图式的恋爱。所以选择恋爱对象时多半是以性情相近和知识能力相等的为主,不喜欢完全依赖于某一方,更讨厌双方之间出现如胶似漆般密不可分的关系,那将会使得爱好自由的天性受到束缚。

  O型射手座谈恋爱有两种极端的倾向,或是追求优雅的精神关系,或者追求明朗的玩乐关系,这是因为你尊重对方的立场,同时又想保有自己的自由。这个明朗关系,是指一开始就能互相取得自由的确认,而且明确地表现在行动上,并不是指两个人之间的暧昧关系。

婚姻篇(目前50%的相似度)
  O型射手座非常向往自由,一般而言,并不适合结婚或组织家庭,而且,即使结婚之后,也会逐渐感觉到家庭是束缚自己行动及精神上的枷锁,往往会感叹:“结婚是恋爱的坟墓,所谓家庭无非就是终生的枷锁!”。因此,与其关在家中狭隘的世界,O型射手座宁愿抛弃自己的生活世界,竭尽所能地追求更充实的美好世界。

  关于此点,O型射手座本身十分了解,而且O型射手座男女,都不太在意世俗社会观念,所以并不在意自己到了适婚年龄,仍然是单身,凡事一切顺其自然。

  由上述的婚姻观看来,O型射手座婚后如果稍有不慎,就会变成一个不回家的人。由于深切感觉自由的可贵,因此,也不想剥夺配偶的自由,基于这种观念下,组成的家庭多半是开放型的家庭。虽然没有家庭观念,经常不爱回家,讨厌做家务事,但是在心中仍然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及诚实性,即使配偶常埋怨,仍然还是可以保持夫妻间互敬、互谅的关系。

  O型射手座若是对生活缺乏热爱,没有特别想追求的目标,就会使自己迷失在日常生活中,由于有容易厌倦的个性,所以无法忍受平凡的夫妻生活,而喜欢追求新发现的关系。此时,配偶最好以坚定的态度来表示自己的意见,千万别抱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观念,那只会更加放纵对方罢了。

  由于你对一成不变的事情感到厌倦,所以夫妻间偶尔的一次小争吵,可以增进双方的感情,夫妻俩人若是有携手并进的共识,相信必能有一个快乐,健康的家庭生活。正所谓:小吵怡情,大吵怡性。

事业篇(第一段还有点同意,第二段简直在胡扯)
  O型射手座天生爱好自由,不愿受人约束,因此,即使在对自身有保障的原则下,也拒绝成为大公司的一员,喜欢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因为有着丰富的创造力,因此最不能忍受重复做同一件工作,而且,你还具有旺盛的精力及向上心,只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许就有可能在短期内名利双收。

  强烈的上进心及高度的工作热忱,使O型射手座不致在经济上过于拮据。你最适合有创造性的自由业,例如律师、作家、诗人、及教师等。此外,射手座还具有得天独厚的言语天份,再加上O型多方面的社会性,也很适合从事空中小姐、观光导游、语言教师、翻译员等职业。

金钱及财运(我的贵人在哪里?)
  从射手座的性格来看,你也许天生注定和钱无缘,甚至没有固定的收入。但O型对现实利益的重视,使你不至于会做出没有带钱就到处玩乐的荒唐行径。外人看来,生活很宽裕,但事实上,O型射手座不会存钱,也没有任何存款,有一分钱就花一分钱,尤其是跟人交往时,无论如何,宁愿自掏腰包,也不愿别人破费。

  O型射手座不会为了赚钱,而四处劳累奔波,在观念里,有钱没钱不重要,只要保持心情上的愉快就好,这观念反而对人有利,不但不会为了钱而做出犯罪的行为,甚至会有贵人来相助。

  上述O型射手座的性格、爱情、婚姻、家庭、事业和财运的解析,有的非常贴切,有的完全不靠谱,看来这种东西和我国传统的麻衣神相一样,也是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可惜我是射手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