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徐家汇问了笔记本的价格,结果令我大吃一惊。网上查到的只有五千多块,但是我在实体店里面得到的答复却是七千左右,最后一家的价格还比较靠谱,低配版5600,高配版6000。所谓的低配和高配只是CPU单核、双核的区别,其他的都一样,14.1寸宽屏、512MB内存、80G硬盘、GF7300Go独立显卡, Intel无线网卡。店员对我鼓动了半天,我说没有带钱,他气死了。
今天到淮海路赛博去买手机,本来打算买E6的,因为可以使用SD卡。结果一看,价格高得离谱,而且没有水货。那么买哪个呢,索尼•爱立信那是时尚青少年用的,选来选去,最后选中了一款诺基亚的N70水货(好像是港行吧),外观上比行货多了一个前置摄像头,据说是开视频会议用的。
Continue Reading





今天下午约了人在人民广场附近的工人文化宫碰头,具体位置我也不十分清楚,听说要从市百一店开始,走过大马路、穿过二马路、荡过三马路、路过四马路、跨过五马路就到了,还据说这里以前只要拿着自己单位的工会证就可以进去玩耍了,连门票也不要的。现在这里已经没落了,只能依靠举办一些展览会来聊以度日。
从今天起,开始了赛季末的重要活动——业务考核,时间安排在上午,所以下午就没有事情了。我趁乱溜出了单位,到淮海路的赛博数码广场去了一次。很长时间没有到那里去了,以前一般都是首选徐家汇的。单位里面某些不明就里的同事还以为我在徐家汇有联络基地。
今天下午顶着烈日到位于中山公园附近的某公司参观学习。我自然是乘地铁去,在车厢里面我发现一个人,坐在位置上你就好好的闭目养神吧,他不,拿出一台笔记本电脑,放在膝盖上,放片子看。内容可能很精彩,引得他旁边的一个小学生把头颈伸得很长,我估计这个小学生也不是什么好鸟,平时一直都在训练颈部的肌肉吧。
今天到位于南昌路47号的科学会堂去参加一个工作会议,会后有一个感觉:现在的高级知识分子真是太不懂礼貌了。
谈到荡马路,流传着这么一种说法:“上海人逛淮海路,乡下人白相南京路。”但是就有这么几个人,非要以上海人的身份冒充乡下人去荡南京路,好,手机被偷掉了吧。这也不怪她们,城乡结合部住得太久了,……,没有办法。 

Follow me on Social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