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鸟鱼虫

2005-11-22, Tuesday | [16,357] × { 0 },Posted in Life

  今天中午到单位附近的一家花鸟鱼虫市场去走了一圈,说来惭愧,在这里工作了怎么多年,居然不知道附近还有这个市场。下面就里面的花、鸟、鱼、虫分别作一下阐述。

  :我只认得一些常见的花卉,像什么菊花、仙人掌(球)、吊兰、冬青、常春藤等等,更多的我都叫不上名字。市场里面最多的就要算是水仙了,现在正是养水仙的好季节,所以那里铺满了一堆又一堆还没有雕好的水仙花的茎,远看就像洋葱一样。经过了讨价还价,买了三个鳞茎,算下来还没有那个瓷器花盆贵,但是比洋葱要贵。

  :还没有进入市场,就听到了里面传来的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果然很多小型鸟类都被关在鸟笼里,由于极度向往自由而发出了很高分贝的噪音,吵死了,比一起去的同事还要吵,里面的人居然受得了的一刚!体型比较大的鹦鹉和八哥儿很少,不过也发现一个浑身白色、头顶上有一根红毛的鹦鹉,但是不知道会不会说话。

  :一开始没有发现鱼的踪迹,最后在市场的角落里面闻到了一股有异于其他气味的鱼腥气,这才发现了几缸(盆)红色的热带鱼。家里本来养了十条鱼,渐渐的只剩下了一条,这最后的一条也在我去洞房绿舟的那几天离开了人世。看来我不适合养鱼,只适合吃鱼。办公室里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鱼缸里面现在只剩下两条鱼了,这种情况倒是和上海某位领导的名讳比较相似。

  :花、鸟、鱼买回去可以作为宠物观赏,卖虫子干什么呢,经过同去的同事的指导我才知道,原来虫子是给鸟和鱼吃的。成千上万黄颜色的虫子放在一个木制的盘子里面,有几条还在动来动去,和中午吃的一个菜很相似,太腻心了,我差点没有把中饭给呕出来。

  除了这四大样以外,还有很多的猫和狗,尤其是几个猫,趴在那里一动也不动,比加菲猫还要懒,我还以为是标本呢。奇怪,有鱼和鸟的地方,怎么可以再养猫呢。再说狗,我们在购物的同时,一只狗一直跟在我们的后面,我的腿还被它咬了一口,大概这个就叫赖皮狗吧。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