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chbox

2009-08-22, Saturday | [2,730] × { 0 },Posted in Life


  这几天在家大扫除,在阳台里面翻出来很多的好东西。我粗略估算了一下,这些东西大概有20年的历史了,现在80后、90后的小朋友大概听都没有听说过。这就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很流行的Matchbox手工制作的飞机模型。现在生产这个Matchbox模型的上海环球塑胶玩具有限公司可能已经倒闭了。

  经过检查,有一些模型已经做好了,令我感到奇怪的是,二十几年来搬过几次家,有些模型居然还是完好无损,尤其以螺旋桨飞机为甚(螺旋桨还可以转的一刚,可见我的动手能力蛮强的,可惜我玩物丧志,要不然也不至于沦落到SNU这步田地),现代的喷气式飞机倒是一个个缺胳膊少腿的。尚有大大小小四十几盒还处于零件状态,不知道这些东西能够卖多少钱。

  记得当时买的时候大概是五、六块钱一盒,我现在想把它们都卖出去,但是我在淘宝里面根本查不到价钱(查到的都是什么合金小汽车的价格),在Google上也是一无所获,看来这些东西已经是绝版了,我是不是要像吕不韦一样,把东西囤积起来,奇货可居呢。送给外甥玩吧,现在的小朋友童年时玩的都是电脑游戏,动手能力不行了。

  顶部的两架飞机都是二战名机,左面的是德国的斯图卡俯冲轰炸机,右面的是飞虎队用的P-40。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