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翡冷翠

2014-01-20, Monday | [2,744] × { 0 },Posted in Life

意大利  经过了长时间的休整,终于一扫去年十二月整月奔波所带来的疲惫和倦怠,在新的一年里又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现在正值公历新年和农历新年之间的间歇期,没有了累人的南征北战和东征西讨,正是冬季转会的好时机啊。这两天有不少猎头打电话给我,要是前两个赛季的话,我可能会砰然心动,但是现在我已经心如止水,没有动力再转会了。但是我们部门里面一位成员,禁不住外面世界的诱惑,毅然决然的提出了转会申请。

  今天晚上下班后,公司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厅,我们部门全体成员济济一堂,为该名成员饯行。这家餐厅新开不久,新到什么程度呢,居然连大众点评网里面也找不到它的条目,不过店里的装修倒是很有中世纪意大利文艺复兴的风格,墙壁上有一个大大的酒架,桌子上放着蜡烛台,柜子上摆满了原始的螺旋桨飞机和火车头的模型,古典和现代的冲撞,煞是吸引眼球。

  说到意大利菜,那不得不提披萨了。据说吃披萨正宗的吃法是直接用手拿着吃,如果你用刀叉和筷子什么的话,那就洋盘了。前不久纽约新任的市长就出了洋相,他因为用刀叉吃披萨,被人嘲笑,甚至被要求引咎辞职,资本主义国家就是这么邪恶。我们当然不需要那么考究,用刀叉和筷子就行了,我也正好顺大便练习一下很久不用的刀叉功夫。

  面条(Spaghetti)也是意大利菜肴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我不喜欢意大利面条,第一,意大利面是拌面,没有汤的。一般我吃葱油拌面的同时会再点一份汤;第二,Spaghetti吃起来很硬,有点夹生,就像西班牙海鲜饭一样;第三,面的调料主要是以番茄(酱)为主,虽然番茄对于人的健康有好处,但是众所周知,番茄吃起来很酸,对于胃酸过多和患有胃溃疡的人来说,不是好东西。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