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

2009-07-22, Wednesday | [4,211] × { 2 },Posted in Life

  为了观看这次几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我想尽了一切办法,先打××银行的电话95566,询问送观测眼镜的事情,银行告诉我只要在指定的银行办理任何业务(存一分钱也算)就能送一副眼镜,但是距离办公室最近的也要跑到八万人体育场附近,大热天的谁愿意跑这么远。大楼里面就有一个××银行,天钥桥路也有一个,他们为什么不送呢?

  我只好到淘宝里面斥巨资30元买了一副号称Made in Italy的雷朋太阳眼镜,这个型号有好几种款式可以选,我选的是黑色镜架(还有金色、银色、灰色)配水银反光镜片(还有绿色)的。据说一些国内外的明星,诸如贝克汉姆、布拉德•皮特、汤面•克鲁斯、刘德华、梁朝伟等等都带这种眼镜,那我的品位是不是也相应提高了呢?

  光有太阳眼镜也不够,你总不能带着太阳眼镜直视太阳吧,我记得小学的时候好像碰到过一次日食,当时学校的老师把墨汁滴到脸盆里面,人眼直接看脸盆里面的倒影;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把墨汁涂到玻璃上,透过玻璃看太阳。现在要去找一瓶墨汁出来也比较麻烦,那只能另辟蹊径了。

  我在家里找到了很多的五寸软盘,这些软盘都没有用了(就算有用的话,用的设备也没有了),把里面黑色的盘片取出来,稍微清理一下,把当中的圆孔对准鼻子,这样眼睛就能通过盘片看太阳了。这样既可以废物利用,又能够欣赏到几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观,何乐而不为呢。

  但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啊,一场大雨把我的努力和热情都浇灭了,看来只有等下一次日全食了。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日全食

  1. 我因为一些原因,更换了博客名称和域名地址,请将友情链接里的地址更改下:
    “无限向往”改为“HmjLxq’s Blog”
    地址由“www.5xxw.cn”改为:”www.hmjlxq.com”
    给你带来麻烦,万分抱歉。谢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