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EMBA培训

2013-08-16, Friday | [2,510] × { 0 },Posted in Work

公正柱  去年十一月,我到位于青浦徐泾镇的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EMBA培训,找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初步搭建起了自己的人脉。可惜的是,去年参加培训的都是男性,没有(年轻)女性,所以想要一夜风流这种可耻的想法被扼杀在了摇篮之中。现在第二期的培训开始了,我又去报名参加了。

  这次参加培训的人明显比上次少了很多,上次来了四十多人,这次只来了三十几个,不过这次有一个女的,万绿丛中一点红,显得格外显眼。但是该女性是一位结婚多年的大姐,受欢迎程度显然不高。这三十几人中,有几个是上次一起参加第一次培训的老熟人了,培训休息期间当然免不了打打招呼。


View Larger Map

  这次培训的课程主题是“性格决定命运”,和第一次培训一样,这次也是先做了一个测试,给你一张问卷,上面有若干的问题,分别选择A或者B,然后根据这些答案算出自己的性格特征,我算出来有三项并列最高,分别是“完美主义者”、“思考者”和“和平主义者”,比较符合自己的特征。结果真真培训的时候,老师说这个测试的准确率只有17%,结果不足为信,白欢喜一场。

  中国人喜欢按照十二生肖来判断一个人的性格,西方人则是用十二星座,再配之以血型等等,可以将人的性格分成12种甚至48种。这次培训的课程只把人的性格分成九种,主要的理论是九型人格学说,该学说兴起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目前有理论派和实践派之分,而给我们上课的讲师也很有名,类似于与《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师承于气宗岳不群,又得到了剑宗风清扬的真传。是该派学说的集大成者,只不过浦东话说得不大流利。这也难怪,人家是香港人。

SNAI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