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吃中饭很成问题,到交大附近的豆浆店里面去吃吧,路又远,花色品种又单调,价格还高居不下。到玻璃球下面的DSD去吃吧,各种菜肴应有尽有,但是手续很繁琐,还要先买一张卡才能吃。最后我选择了位于停车场附近的“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和旁边的一家阿牛嫂餐馆,价格适中,菜单也丰富,就是没有空调,不过倒也符合我们乡下人的用餐标准。
我下午请假到了原来的台巴子公司去了一次,自从搬到新的办公室以后,我还从来没有来过。现在的办公室设计很奇怪,总裁级的人物都坐在单独的办公室里面,其余的经理级的和一般的员工都两个两个面对面的坐成一排,而不是按照部门的分开坐。而且里面多了很多陌生面孔,真是一代新人换旧人啊。
Continue Reading





昨天接到一个猎头的电话,邀请我今天中午到他们的总部——衡山路某大厦的29楼去聊聊。说起这个猎头公司的名字,那是大大的有名。以前我一直以为这是一家中国和智利合资的企业,专门做一些把中国人介绍到外资企业去工作的干活。我也曾经发过很多的垃圾邮件去碰运气,但是都石沉大海,杳无音信了。不过今天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叫中智了,原来是中等智商的缩写。
今天上午到宝山区最富庶的小区内的一家家电公司去参观学习,该公司以家电维修起家,现在转型到家电销售了。但是真的有人会来买吗,买家电我们一般都是到国美、永乐、苏宁等连锁店去买,很少会通过网络来购买,因此,我对它的发展前景持观望态度。
今天下午到中山西路虹桥路附近的某国际有限公司去参观学习,这个地方我上次来过,是到十一楼的一家台巴子的工程建设公司来参观学习的。不过,这次是在八楼,上个礼拜五打电话过来邀请的时候,电话里的人说着有浓重宝岛腔的国语,让我顿时萌生退意。但是想想还是礼貌一点,去看看吧,免得影响两岸的统一大业。
CPU、主板、硬盘都准备好了,只差内存就可以装系统了。我在网上发了一个换内存的帖子,谁料很快就有答复了。对方和我住在同一个地区,这实在是太好了,省去了交通费的支出。我们在昨天的日落时分于著名的小绍兴饭店对面、2×3终点站的后面的一个小区里面见面,以货易货,大家各取所需。
经过了六个月的煎熬,我们终于又要换办公室了,原来的那个办公室位于楼面的犄角旮旯,无线信号极差,不仅不能搜索到商务中心免费提供的无线上网信号(其他的无线信号倒是有几个),就连手机的信号也不好,不管是打还是接,通常过了几秒钟就会断线。因此每次我们接听手机都要跑到大堂去,可以说“通讯基本靠吼”。
公司的营业执照副本遗失了,今天下午我到位于WH路的WX集团的老巢去办理登报公告。地铁出来以后看了一下路牌,映入眼帘的竟然是大名鼎鼎的吴江路。这里不是闻名遐迩的小吃一条街吗,怎么看上去像建筑工地一样。听说这里正在整治,要到明年的春节才能重新开放,但是消失的人气到时候能够恢复吗?
这两天连续品尝了湘菜和粤菜,说实话,我对这两种菜系不大感兴趣,湘菜太辣了,吃不消,同样是辣的,我还不如去吃川菜;粤菜都是生的,汤汤水水。上海人就要吃上海本帮菜,虽然我不是正宗的上海本地人,但我住在上海的城乡结合部很多年了,算是一个上海乡下人吧。

Follow me on Social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