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Back

2008-03-17, Monday | [2,932] × { 0 },Posted in Work

  CPU、主板、硬盘都准备好了,只差内存就可以装系统了。我在网上发了一个换内存的帖子,谁料很快就有答复了。对方和我住在同一个地区,这实在是太好了,省去了交通费的支出。我们在昨天的日落时分于著名的小绍兴饭店对面、2×3终点站的后面的一个小区里面见面,以货易货,大家各取所需。

  今天上班时发现,隔壁的办公室里面坐了几位杭州的同事,她们迁都到临安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了,今天总算又回到了上海。这里的办公条件比起素有天堂之称的杭州那是有相当的差距,虽然说这里也处于市中心淮海路的商业中心区,但是寸土寸金的租金使得我们只能四五个人挤在一个只有十平方米左右的办公室里面,连转个身都很麻烦。

  还没过几分钟,她们就对只会吹热风的空调表示了极大的不满,接着是电话,一个办公室只有一个电话,(这倒是和我以前的一个单位一样的,不过现在听说改进了很多,一个办公室有两个电话了)。援引某位同事的QQ签名:“回上海了,在所谓的CBD一级写字楼上班,买早餐的地方找到了!可办公室没窗,好闷呀!!郁闷中!”

  我虽然没有去过杭州,但是听那里的同事说,人均的办公面积高达二十几平方米,太奢侈了。幼时便有破瓮救儿之谋的司马温公曾经教导我们: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要他们很快的适应这里的办公条件看来是有点难度,最搞笑的是再过一个月左右我们又要迁都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