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之地

2007-05-24, Thursday | [25,069] × { 0 },Posted in Tour

  上海终于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夏天,天气愈加闷热了,再加上HP饭店的整修导致公司里面的空调系统瘫痪(不知道是不是店方赶我们走的一个小伎俩),我们平时只好开窗透透空气。但是办公室的朝向不佳,只有朝北的窗户,没有朝南的窗户,形不成穿堂风,所以办公室就像一个大蒸笼,就算摆了几台新买的电扇也不行。

  这么热的天与其在办公室里面待着,还不如到外面去走动走动。远离办公室的另外一个原因是NJ项目招投标的失败,董事长本来对NJ项目是势在必得,在招标会上第一个加码,但是谁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项目最终被一匹黑马夺得。这大大打击了董事长的信心,说不定他回到上海以后看谁都不顺眼,是非之地还是不宜久留啊。

  我也正好趁此机会到莘庄和奉贤去半日游,联合年检的最后几天真是人满为患啊。先到奉贤,但是发现营业执照的副本没有带(估计根本就没有或者财务没有给我),我去咨询了一星级的当班服务科长,他告诉我正本和副本没有什么区别。可叹我误信谣言,其他几个部门都被我蒙混过关了,就是最后一个工商部门咬定副本不放,看来公司要登报公告了。

  莘庄这里情况不大一样,工商部门说缺少验资报告,去年年底刚成立的公司,怎么会有资金呢,结果两个地方的工商局都没有敲章。也有两个收获,新学会了一个英语单词:Bureau,××局的意思;乘地铁回家的时候看见黄线后面有很多人正在排队。我一边不解的看着排队的长龙,一边踏入地铁,居然还有座位。闵行区的和谐度又往前前进了一大步。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