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姑苏城

2016-09-08, Thursday | [1,624] × { 0 },Posted in Life

枫桥夜泊  昨天中午从金陵出发,历时三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姑苏城,按道理说从金陵到姑苏,火车只要一个半小时,为什么我们放弃快速的交通工具而要选择汽车呢,这全拜G20大会所赐。昨天正好是G20大会闭幕的日子,大批的杭州市民为了保障大会的召开,在G20期间背井离乡,举家外出游玩,那么闭幕的时候我们就不要和他们抢火车票了。

G20杭州峰会

  姑苏所隶属的江苏省的行政中心显然是金陵,但是经济中心却是姑苏,江苏省的名称也因为这两座城市而得名。同时自宋代开始就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俗话,可见比起美景,姑苏城还要更胜临安府一筹。这次我们下榻的酒店位于水陆盘门附近,距离著名的留园、虎丘塔和寒山寺都不算远,只不过仓促间只在水陆盘门附近转悠了一下,没有去上述几个景点玩耍,略有遗憾。

水陆盘门

  游玩之后又到了晚宴时间,金陵的美食属于淮扬菜系,做工精致,以前吃过一道炖生敲的大菜,上来之后你根本不知道它是什么做的,看样子像豆腐,其实耗费了厨师大量的心血;而姑苏的菜肴则属于苏锡帮,口味偏甜,更符合上海人的口味。晚宴中有一道菜——糖水鸡头米,这个鸡头米就是芡实,没剥出来之前全部在一个大大的绿色果子里面,长得十分难看,剥起来十分的麻烦,要带上专门的铜指甲才能把外面的皮剥掉,也算是一道风景。

  芡实

  今天我们在酒店的三楼小会议室召集了四十人左右(和金陵不是同一批人员)开展促销之旅,谁知道旁边的大会议室正在进行的是传销大会,台上的主持人拿着麦克风像开演唱会一样痛说革命家史,就算我们把小会议室的门关闭也没用,音响设备实在是太好了。你想想,传销大会给参加的老头老太送的是不锈钢锅具,下了血本啊。我们惹不起还躲不起吗,只好把会场搬到二楼,总算是两场大会相安无事。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