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虾都会

2023-05-27, Saturday | [494] × { 0 },Posted in Life

狮山国际会议中心  从朔方郡的临河镇,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我终于第三次踏上了废都长安的土地。不过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仅仅到过一次长安,是2017年去当今圣上的龙兴之地开会,其他的两次都是在咸阳机场转机,咸阳和长安是两座不同的城市,因此不能算是真正到过长安。今天我的航班是早上六点半起飞,至少要五点半到机场吧,所以我决定在机场的候机楼临时休息一晚,最主要的原因是咸阳机场离长安市区太远了,免得路途奔波,睡不好觉。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再者我听说,圣上前几天也到长安召见了五个中亚国家的首脑,还签订了《长安条约》,史称五胡访华。条约规定,这五个斯坦国家平均每国可以分到52亿元,相当于我们每个中国人掏了20块钱出来。一百多年前的《辛丑条约》中规定,每个中国人要赔偿一两银子,当时是16两一斤,因此一两大约是37克左右;现在的银价是每克5.3元左右,这样换算下来,一两银子大概是现在的200元,这次我们还便宜了10倍,大家偷着乐吧。

绿宝广场

  从地理上来讲,咸阳位于长安的西面,早上旭日东升之时,从咸阳远眺长安,正应了《滕王阁序》中的名句:“望长安于日下”,那么我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目吴会于云间”了。云间,是魔都松江区的别称,毫无疑问。而吴会在哪里,自古以来一直有争议,唐朝的诗仙李白说三吴佳丽城是金陵府,而宋朝的柳永说三吴都会是临安府。我觉得既然是三吴,应该和春秋时期的吴国有一定关系,而吴国的都城是姑苏城,所以我下了飞机之后直接上了火车,来到了姑苏城。

绿宝广场

  这次我下榻的酒店,比姑苏城外寒山寺还要外面,好在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商业街,吃穿用玩一应俱全。在临河镇吃了当地特色的焖面,那么到姑苏城怎么能不吃特色的三虾面呢,尤其是现在恰逢五月,正好是三虾面上市是时节。所谓三虾面,就是用了虾仁、虾籽和虾脑,由于这些都全部是人工从虾身上分离出来,因此三虾面的价格非常高,是普通面的十倍左右,我辈实在消费不起。为了解决肚子饿的问题,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点了一碗大排面,也很不错。

大排面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