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东西

2021-05-12, Wednesday | [1,268] × { 0 },Posted in Tour

东方站  这个星期我将要开展一次艰苦卓绝的南征北战运动,为什么说是艰苦卓绝呢,因为有两个原因,首先是这一个星期里面我要进行的三场战斗分别位于华东、华南和西北地区,一下子同时惊动了三个大区的领导,可以说是前无古来,基本上也是后无来者了。其次就是这三场战斗的地点,都没有直达航班,都需要通过火车来转机。第一站,姑苏城自不必讲,由于靠近魔都太近了,火车只要三十分钟就到了,还算是比较方便的,我就此略过。

三亚凤凰机场

  第二站,是位于琼崖郡最西面的东方县,我是从小桥流水的江南水乡风格直接切换到阳光沙滩的热带海岛风情。众所周知,琼崖郡孤悬海外,比较大的机场只有两个,一个是北部的琼崖郡首府——椰城机场,还有一个就是南部的崖州机场了。我专门用Excel统计了从魔都去往东方县的各种路线,最后发现还是飞到崖州SYX机场,然后再乘坐环岛火车到东方县比较快捷,即便如此,最快到达目的地也要到晚上十点钟了。

东方站站前广场

  作为一个旅游度假的圣地,琼崖郡地处热带地区,但民间一般认为其在文化上更接近于东北地区,因此通常将黑、吉、辽、琼并列,合称为东北四省。所以这次我乘坐的航班上有大量的东北人,更糟糕的是我座位的前后左右都被东北小朋友包围了,一路上吵得我头疼欲裂,看来购买一副能够降噪的耳机很有必要。由于我是第一次拜访崖州的机场,对路线不熟悉,如果我出机场以后能够直接去到不远处的凤凰机场站的话,或许我可以在15分钟之内赶上开往东方县的直达列车。这下好了,由于不认识路,我遗憾的错过了最后的检票时间,只能退而求其次,买了到崖州站中转的联票,因此我在无意间实现了一天之内乘坐了四趟火车和一次飞机的壮举。

东方站站前雕塑

  这次我下榻的酒店虽然不在海边,但是离海岸线也不远了,早上趁着空气清新可以看到南海和海边一众靠风力发电的白色风车。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我在前面提过,东方县名字虽然叫做东方,但却是位于琼崖郡最西端,和交趾国隔海相望。这非常容易让人引起误解,但是如果直接改名为西方县,又有点不符合中国人的公序良俗和意识形态,因此我建议效仿广东省的香山市改为中山市一样,东方县可以改名为企鹅县,借以纪念目前唯一的名人——企鹅集团的董事长兼CEO,毕竟他在13岁之前都生活在东方县。

海岸线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