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的飞跃

2005-06-08, Wednesday | [12,598] × { 1 },Posted in Tech

  我在购买鼠标的同时,花了399元买了一块最近在热炒的工包的创新Sound Blaster Audigy 2 ZS声卡,这块声卡是8声道的(前、中、后各有两个,再加上一个中置和低音单元),后面的插孔就有七个(最下面一个是1394的接口)。我现在的音箱是2.1声道的,这几天我一直在考虑,是不是要再买五个音箱组建家庭影院,到时候可以体会一下所谓的DTS解码了,说明书上是这样写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这块声卡板子很大,插好以后,已经成功超越了显卡,一跃成为机箱里面占地面积最大的板卡了。由于是工包,所以只送了一张驱动光盘,行货有七、八张光盘呢。这张光盘里面有300多兆的驱动程序,本来的声卡的驱动只有4、5兆。除此之外还有40多兆的应用程序,安装好以后还有网上去自动更新一下,整个过程一共用了将近二十几分钟,我装一个XP只要40多分钟。


  再次重新启动,发现机器变得慢多了,原来启动进程里面多了很多创新的相关软件,像什么MiniDisc Center(MD录音程序,可惜我没有MD)、WaveStudio(自己编辑WAV文件的程序)、MediaSource播放器……很多东西我都不知道用途,得了,就保留了一个环绕混音器,其余的全部关掉。不过,单这个环绕混音器也要占用4M的内存。

  试着播放了一个APE文件,好像没有什么改观,声音还比原来的轻了,打开环绕混音器调节了一下,突然发现这个东西居然还可以调节每个声道的音量,接着试了试EAX效果,感觉比较假,不过卡拉OK效果不错,消除原唱消得蛮干净的,以后可以自己做伴奏带,不用到处去找了。

  先写到这里,其他的功能还要自己慢慢去发掘。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质的飞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