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光鲨

2005-06-07, Tuesday | [10,779] × { 0 },Posted in Tech

  今天我斥巨资148元购买了一个工包的鼠标——微软光学红光鲨(IntelliMouse Optical),就是IO1.1A,以前那几个鼠标都不超过100元,最早的一个是罗技的两键机械鼠标,买机器的时候JS送的,后来陆续买了几个双飞燕的,其中有机械的也有光电的,经过了更换微动开关的大手术以后,有两个至今尚在服役。

  我买的这个红光鲨是白颜色的(黑颜色的要贵十块钱),左右对称设计,不大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鼠标表面经过了磨砂处理,握起来蛮有质感的,大概这样子可以防止夏天手心出汗、打滑吧,谁知道呢,反正马上就可以试一试了。

  最吃不消的是这个鼠标居然一共有五个按键(包括滚轮),在常见的左键、右键的外侧还有两个,左面这个还好,右面这个经常被无意间触及。所以我在特制的IntelliPoint驱动程序里面把滚轮设为关闭,左面这个设为双击(减少左键的磨损),右面这个设为后退(不用再去低头找键盘上那个了)。

  滚轮不是橡胶的,挺硬的,只能上下滚动,不能左右滚动,驱动程序里面也没有找到相应的选项,另外没有X-Mouse功能,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这两点和双飞燕的“快活林”相比就相形见绌了,感觉很不习惯。还有一个驱动程序居然要占用4M左右的内存,希望下一个版本能够优化一下。

  总而言之,这个鼠标绝对是很超值的,如果你以前用的是杂牌鼠标,推荐你试用这一款,个人觉得比罗技MX系列好用。今天我除了这个鼠标以外,还买了另外一个东西,下次再说。写到最后,突发奇想,是不是所有的光电鼠标都是发红光的?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