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股文

2005-06-15, Wednesday | [10,375]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一天都要开会,上午是科技总管理员例会,可是我到了那里以后才发现,会场里面只有几个人,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上个星期已经是最后一次了,今天根本不要来的。上个星期三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没有与会,会议主办方也不发一个通知通知一下,太不厚道了。

  今天不知道是纪念日,在回来的路上,发现每个路口除了交通协管员以外,旁边都站着一位警察,高架底下停着几辆警车。不过这次警察叔叔们吸取教训了,他们全部站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没有一个人坐在警车里,这样像46路大站车这种事情以后大概就不会发生了吧。

  下午到区里学习怎么写八股文,不学不知道,原来写八股文有这么多的讲究啊,首先是破题,其次是承题;再是起讲;最后便是提比、小比、中比、后比;文末是收合。

  下午一点半,会议正式开始了。主席台上的专家给我们介绍了五、六种写法,什么经验法、行动法、实验法、案例法、调查法……,每一种方法又可以分为并列式、专题式、对比式……,在文章里面插入一个表格还要两端开口,就连最后的参考文献也有格式要求,整篇文章的字数还要控制在4000~6000字之间。真是太枯燥乏味了,有几个人听着听着就自然而然的睡着了。

  写好以后,这些文章还要送到区里、市里去,给一帮长期远离第一线工作的老专家、顾问们评审(估计还要交几十元的评审费),评出结果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