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分赃

2017-03-07, Tuesday | [1,645] × { 1 },Posted in Work

胡服骑射  北宋砸缸小能手,司马温公所编撰的《资治通鉴》由公元前403年的三家分晋开始,今天历史又一次重演,不过是三家分赃,地点位于千年古都——赵国国都大名府(邯郸)。我受领导之托,和另外两家主要对手一起竞争一桩只有一百万的生意。别看这桩生意金额上只有一百万,少了一点,但却有极其深厚的战略意义。

广府古城

  另外两家,一家只来了一个人,另一家也只有两个人,只有我们来了四个人,组团忽悠来了。三家分赃在下午正式开始,按照字母顺序,我们是第二家忽悠的,结果第一家居然谈了两个小时,等到我们开始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等到我们结束,已经下班了。至于第三家有没有忽悠,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铜雀台

  坐车回去的路上,我发现路边竖立着一座三峰连体大楼,远远望去就像传说中的铜雀台一样。其实这里离真正的铜雀台遗址也没有多远,近看才发现原来是某银行的总部所在。回到宾馆之后,我们冒着天下之大不韪,去品尝了一顿韩国美食,毕竟韩国也是从晋国分裂出去的。国家层面怎么抗议韩国如何如何,我们不管,民间还是要友好的。

邯郸机场

  说起邯郸,两年以前我曾经在飞机转火车去真定府的路上来过一次,现在看来,和当时的情况一样,依然脏乱差,从机场到酒店短短的三十分钟车程,司机居然要价200元。堂堂的赵国国都,胡服骑射的创始人赵武灵王和千古一帝秦始皇的出生地,黄粱美梦、围魏救赵、负荆请罪、毛遂自荐、奇货可居等成语的发生地,现在已经沦落到了省内的三线城市,让人感慨万千。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三家分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