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子坊

2010-07-22, Thursday | [4,226] × { 2 },Posted in Tour

田子坊  继昨天到漕河泾去参观学习之后,今天又迎来了一场背靠背靠背的参观学习,地址是在泰康路这里的田子坊。据说田子坊取名于《史记•魏世家》中魏文侯(战国时期魏国的首任国君,三家分晋时魏氏大夫——魏桓子的孙子)的老师——田子方,但是这个人是不是画家就不得而知了。

  田子坊里面的人虽然不多,但是有一样东西非常多,那就是——照相机。来这里的人,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老年人还是年轻人,男人还是女人,基本上是人手一个照相机,有卡片机,还有单反相机,最次的也是摄像手机。我也未能免俗,来的时候把我的松下卡片机带在身上,趁着参观学习的好机会拍了二十多张照片。

  时间到了,我上到公司,里面一个长得很像查尔斯王子的外国人居然用中国话问我,你是不是×××,我大吃一惊。接着他又问我,要喝什么饮料,我用英语回答他 Just Water。就在我等饮料的时候,对面一位印度阿三也用中文和我说话,我很是惊奇。这里外国人的浦东话水平甚高,但是比起我的二级乙等来还是略有差距啊。

  我刚刚才喝了一口Water,负责人就把我领到会议室里面了,再询问了我一些问题以后,查尔斯王子再次跑过来,对我进行英语口语的测试,结果当然不会令他失望了。以我多年来看原版片练就的一套山寨英语口语和英文听力,他说的话我听了个八九十,我说的话估计他全部能够听懂。就这样,双方约定来日再战。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田子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