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之争

2017-04-07, Friday | [2,730] × { 0 },Posted in Tour

窑洞  当今庆丰帝的籍贯虽然是在陕西省的富平县,但是他的少年时代却是在帝都度过的,由于总所众知的原因,直到15岁才回到龙兴之所喝羊奶,休养生息,为今后的东山再起做准备。不像明太祖洪武大帝,登基当了皇帝之后,马上把凤阳县建设成了中都,到现在,富平县依然是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

高德地图  鉴于交通不便,我们只能自己开车从长安的钟楼去到富平县,参加第一届陕西省羊奶会议。由于是第一次去,免不了要用导航,车上一共三个人,我用的是Google Maps,司机用的是高德地图,还有一个人用的是百度地图。我们三个人同时定位到富平县××生态花园酒店,距离都是在90公里,需要一百分钟左右,这一点上,三款App达成了共识。百度地图我为什么用Google Maps,因为比较干净,相对于国内的各种地图App,没有常驻后台的进程。只不过用起来麻烦一点,需要配合专用的App才行。司机为什么要用高德地图,据说该地图的导航声音是台湾第一美女林志玲录的,很嗲的,听多了人的骨头会酥掉。还有一位同行的乘客为什么要用百度地图,据说国内发售的手机都内置了百度地图,方便。

Google Maps  我们跟着导航开,越走越不对劲,开会一般都会选在大酒店里面,我们越开越往农田走了。我们还在自我安慰,生态花园酒店就应该有生态的样子,酒店建在农田里面至少对的起生态这两个字。结果到了终点附近,导航提示××生态花园酒店到了,我们在车上一看,四周都是种的庄稼,根本就没有酒店的样子,甚至连超过两楼的建筑物都没有。农田旁边倒是有一个窑洞,一半地上,一半在地下,不会在这个地方开大会吧。

  最后经过司机和与会者电话联系,由WeChat共享实时位置,发现了真正的××生态花园酒店,离开这里还有二十多公里呢。那么为什么三款导航App都会导错方向呢,可能是龙兴之所出于保密的目的吧,避免重蹈明末中都凤阳府被攻破的覆辙。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