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工作制

2020-03-09, Monday | [2,341] × { 0 },Posted in Life

The Mandalorian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休整,这周终于正式全面复工了。上个星期按照现球会的要求,实行的是每周三天工作制,可以说是理想中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状态。除了星期一必须进到办公室之外,后面的四天中选两天上班。四选二,根据数学中的排列组合原理,一共有6种可能性,而我所在的小组正好有6个人,正好每个人选一种组合,我选的是2、3,就是星期一、二、三,连上三天班,接下来的几天都在家办公。

二月春风似剪刀

  在家办公,如果遇到召开网络会议、云培训的话,有一个显著的优点就是只需要动动嘴,不用抛头露面,只需要通过音频交流,无需视频(我估计大家一起视频的话,网络可能会瘫痪)。但是现在不对了,全面复工之后又要和老同事共处一室,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形象,所以我赶紧把以前用积分换购的德国博朗(Braun)剃须刀拿出来,剃掉长了一个多月的胡子。可是头发怎么办呢,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小区门口的理发店还没有开门。我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法子,那就是,打开窗户伸出头去,让空气来替我剪去留了三个多月的头发,这一招就叫做“二月春风似剪刀”,毕竟现在已经步入农历的二月了。

Outlook

  经过了上个星期三天工作制的磨练,我又开始还念放假的各种好处了,在家办公时间可以自行把握,还可以一边听培训一边上网看新闻,两不耽误。唯一不好的就是收发邮件不及时,明明我已经发邮件发出去了,手机中的邮件App也接受到了CC给自己的邮件,Web页面也能看到,但是电脑里面的Outlook就是收不到,非常急人。收邮件也是如此,往往是手机和Web客户端先收到,电脑要等到第二天才能收到,不知何故。

Baby Yoda

  为了打发在家的时间,我下载了Disney+在去年年底最新发布的星球大战的外传《The Mandalorian》电视剧集第一季,一共八集,每天晚上看一集,里面五十岁高龄的Baby Yoda非常可爱。此外还有《Charlie’s Angels》、《Knives Out》、《Gemini Man》、《Jojo Rabbit》、《Midway》、《Terminator:Dark Fate》、《Ad Astra》、《Joker》、《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Fast and Furious Presents:Hobbs and Shaw》等一众2019年的积压电影,都趁着这一个月的时间内全部欣赏完毕。个人觉得《好莱坞往事》这部电影最值得一看。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