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ientsin Eye

2015-03-11, Wednesday | [3,879] × { 1 },Posted in Life

大光明桥  上交了我的提案之后,我开始追寻着明成祖朱棣的靖难之役的足迹,从帝都出发,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南六环,开往素有天子渡口之称的天津。从城际火车上下来,打车路过一座桥,我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了,仿佛时间和空间都穿越了一般,一下子从二十一世纪的天朝来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名城——翡冷翠。桥的两侧竖立着大大小小很多雕塑,其中四个最大的据说代表了日、月、星、辰,桥下面更有不少欧式的雕塑。差点忘了说了,桥的名字叫大光明桥。

天津之眼

  天津作为靠近北平最近的租界所在地,共有九个国家(英、美、法、德、日、俄、比、意、奥匈)曾经在天津设立了自己的国中之国,上海也不过只有三个租界而已。一般来说,有租界的城市相对于洋气一点,这一点上可以从北平和天津就可以比较出来,可以说没有租界,就没有某派对。

天津之眼

  第二天早上,我品尝了闻名遐迩的天津名小吃——煎饼果子,原来果子就是油条一刚,还有一个叫果篦的东西(可选项),就是一块油饼,很油,不怎么样。晚上到了南市食品街逛了一圈,发现食品街的东南西北四个城楼上各挂着一块城楼的匾,如果把四个首字取出的话,就是振兴中华。顺路到了不远处的鼓楼和古文化街,可能是由于晚上游人稀少的原因,都关门了,空无一人。

海河夜景

  不过附近的天津之眼摩天轮吸引了我的目光,正如伦敦之眼坐落在泰晤士河岸边一样,天津之眼横跨京杭大运河,俯视天津的母亲河——海河。正值夜晚,一开始我用手机的自动档拍照,总是照出很多的噪点,后来我自己摸索了一下,发现只要选择手动档,并且把ISO调到最低(我手机里面最低是100)就可以拍出不错的夜景照片了。

海河夜景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The Tientsin Ey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