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选举

2003-03-01, Saturday | [9,718] × { 0 },Posted in Life

几年(到底是四年还是五年)一届的选举马上就要开始了,本单位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委改选也在紧张的进行着。选票发下来以后,大家看到候选名单上聚集了本单位所有的男女精英,粗略的估计了一下,大概有三十人左右。奇怪的是三个头名字的人都排在左面的三列,两个头名字的人全部排在右面两列,其用意虽不得而知,但却给人一种很强烈的视觉冲击。

此时,坐在我左手边的一人突然说:“咦,怎么没有我的名字?”没有名字就意味着没有被选举权。在我的印象中,只有那些作奸犯科、身陷囹圄的人才没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更有甚者,那些严重扰乱国家法纪的人还要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难道你犯了什么事吗?啊,对了,我想起来了。前些天,我借给你一本杂志,你到现在还没有还给我,会不会是因为这件事呢?估计不大可能!那么说起来,真相只有一个:领导看你不顺眼,把你的被选举权给剥夺了。唉,我很同情你啊!这时书记发话了:“同志们,因为我们工作上的失误,所以,有几位同志的名字没有打上去,大家可以自己加上去。他们是:‘××、××、××’”

言归正传,这次选举要求选出七个人,就好像联合国安理会有五个常任理事国一样,再看得票的多少按照从高到低排列,好像叫什么差额选举法。现在的选举多如牛毛,其中的猫腻也犹如恒河沙数,现在的×国总统“不是”不就是靠选举营私舞弊上台的吗。这次我们可不能搞什么权钱交易,我一向最公正了,我选的几个人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哎呀,我钩了八个人,会不会算作废票呢。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