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换车事件

2003-02-23, Sunday | [56,677] × { 0 },Posted in Life

今天下班的时候突然发现残疾人换了一部自行车,本来一部又破又旧,龙头前面有一个筐子,书包架上有一个婴儿座椅。新的这部是辆电动自行车,白色的,很招摇的,很“拽”的。我查了一下日历,发现全国助残日是在每年五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天,距今为时尚早,因此不大可能是市残联赠送给她的。

从另一方面说,她的伤早就痊愈了,现在比健全人还要健全,有必要买这么高级的自行车骑吗?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比过去有钱了,但是别忘了,全国还有很多失学儿童无书可念、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也很困难、国家西部大开发计划更需要很多资金。古语说得好:“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枉你还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难道你忘了艰苦朴素的革命传统了啊!

我冷静的分析一下“残疾人换车”这件事和最近美国航天飞机失事、韩国地铁大火、全球反战浪潮、伊拉克武器核查、老爵爷飞鞋踢伤小贝哥等一系列大家关注的事件之间的内在联系(已排除替恐怖主义洗黑钱的可能性),再联想到去年十一月份我的那部才买了三个月的自行车被窃,我心里就很不平衡,所以每次碰到她,就问她车子被偷掉了吗?吓得她第二天就没有把新车骑过来,是真的被我说中了,还是另有隐情呢?本人将对此事作系列的跟踪报道。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