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张国荣的死掉

2003-04-05, Saturday | [11,977]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听说,香港歌坛上的著名艺人张国荣死掉了,听说而已,我没有亲见。但我却见过有关的报道,斑斑的血迹点缀于人行道之间,撞坏的栏杆散落着这些四近的地方,就是“坠楼而亡”,自杀方法之一。“坠楼而亡”的照片我也见了,并不见佳,我以为。

然而一切香港著名的歌手之中,我知道得最早的却是这张国荣。电台的DJ曾经常常对我说,张国荣最早是没有名气的!有个叫做黎小田的人写了一首歌给他,一唱就红,后来张国荣便一发不可收拾了…… 总而言之,张国荣终于一举成名,被誉为天皇巨星了。此后似乎事情还很多,如“告别歌坛”之类,但我现在都忘记了。

那时我唯一的希望,就是买几张张国荣的唱片。后来我工作了,有钱了,看见这一百多元一张的唱片,心里就不舒服。后来我听到消息,说张国荣又复出了,那么,他当然又要出唱片了,我心里仍然不舒服,仍然希望他恪守诺言。

现在,他居然死掉了,则普天之下的歌迷,其悲伤为何如?

当初,张国荣退出歌坛,去拍拍电影,躲在片厂里。过了几年又嚷着要复出了,非要叫老歌迷买他的新唱片不可。莫非他复出的时候,竟没有想到不守诺言的代价是不得善终么?

可惜!

以上文章改写自鲁迅先生的《论雷峰塔的倒掉》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