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岂文章著

2006-06-09, Friday | [20,974] × { 0 },Posted in Work

  六月七日,科举考试正式开始了,早上八点三十分,一帮十年寒窗苦读的考生经过了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各自的考场,首场的考试是考四书五经,最后一篇八股文的题目是《我想握住你的手》,还有一个副标题——就像左手握右手,要求是八百字左右,不要写成诗歌形式。

  当我看到这篇八股文章时,第一反应就是张国荣的歌曲《左右手》,歌词是这样的:
尚记得 左手边一脸温柔 来自你热暖 在枕边消受
同样记得 当天一脸哀求 摇着我右臂 就这样而分手
从哪天起我不辨别前后 从那天起我竟调乱左右
习惯都扭转了呼吸都张不开口 你离开了 却散落四周
从哪天起我恋上我左手 从那天起我讨厌我右手
为何没力气去捉紧这一点火花 天高海深 有什么可拥有

再结合一下奥斯卡获奖的影片《BM山》,大有文章可著。

  现在的考生的心理素质不行,隔壁的一间考场里面的考生非常紧张,接连有几个人去出恭了,跑来跑去的非常惹人注意。这一间的考生稍微好一点,三天时间里面只有两个人有如此要求,但是毛病也不少。有一个考生每次答卷之前总要喝一罐“红母牛”饮料,有一个考生每次想问题的时候总要吃一块“鸽子”牌巧克力。

  现在有科举考试专用的计算器,专用的2C铅笔,那么为什么不来一个指定的饮料(如“农妇三拳”或者是上面提到的“红母牛”)、指定的零食(巧克力或者牛肉干等等)、指定的家长板凳呢,就像每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很多的指定商品一样。到时候又有很多的钱可以赚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