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拥蓝关

2014-02-21, Friday | [3,163] × { 0 },Posted in Work

雪拥蓝关马不前  星期二开始了马年第一次南征北战,这次征战和以前的不同,以前都是常驻一个据点,现在要在短短的四天里马不停蹄的视察四个据点,平均一天一个,堪称新年新气象。和以往一样,我还是乘坐火车前往目的地,不过这次买的票子是中午十二点,不用再起个大早的到马路上去叫差头了,自从有了打车软件,现在的差头开始难叫了,完全颠覆了从前人选车的游戏规则。


  这次火车的座位也有变化,以前的座位是在一个小的软卧包厢里面,靠窗、靠门的位子还好,中间的位子很难受。这班列车恢复到了原来的座位,从窗口望出去,看见了沿途不同的风景,有的地区已经是大雪纷飞,白雪皑皑;有的地区早就郁郁葱葱、春意盎然;还有的地区草木凋零,一片肃杀之气。

  从火车下来以后,又转战汽车,经过我的统计,这几天跑四家据点,汽车一共行驶了将近260公里,最后的落脚点在某商务酒店。这家商务酒店坐落在市区内电信一条街上,在短短的100米距离内,居然开了三家中国移动的门店,这不是自己强自己生意吗,不过这里买手机倒是很方便。

  但是我发现这里的食品安全工作做得不好,一些饭店的店内都贴着红黄绿三色的卡通人脸,红色和黄色的多,绿色很少。晚上免不了应酬一番,东道主是一位刚从竞争对手那里策反过来的同事,由于我们都是鲁迅的粉丝,所以他邀请我到“林家铺子”(应该是绿色脸)去喝米酒。我喝过啤酒、黄酒、葡萄酒和白酒,还真没有喝过米酒。一口酒入肚以后,感觉就像是吃酒酿一样,甜甜的,不过后劲蛮大的。恰巧,老板娘姓林,难道她就是传说中的祥林嫂?

  后来我知道了《林家铺子》不是鲁迅写的,而是出自于茅盾;祥林嫂也不是《林家铺子》里的人物,而是鲁迅《祝福》中的角色。

林家铺子米酒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