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王败寇

2003-12-21, Sunday | [17,408] × { 0 },Posted in Life

  萨达姆被抓住了!萨达姆竟然被生擒活捉了!?

  四月份巴格达被美军攻破以后,萨达姆好像就人间蒸发了,没想到今天是以这样的一种方式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中。古今中外,成王败寇的规律始终没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老萨和小布这两个人是没有本质分别的,都违反国际法,侵犯人权,但是结局却是一个是超级大国的首领,另一个沦为了阶下囚。萨达姆好歹也曾经算是海湾地区叱咤风云的霸主级人物,正是:出世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泪满襟。令人唏嘘不已。

  攻陷巴格达以后,美军的伤亡反而增加了,看来萨达姆一定熟读《孙子兵法十三篇》,毛泽东的《论持久战》肯定也没有少看,对其中的“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作战原则有其独到的见解。一招走错,满盘皆输,萨达姆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学习我们抗日战争时期的地道战。大家好好想一想,我们实行地道战有物质基础啊,广袤的华北平原适于挖地道。“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埋伏下神兵千百万……”

  反观伊拉克虽说也有美索布达米亚平原,但是这么一点弹丸之地怎么能和我们的华北平原相提并论呢?再说了,那里上面到处都是沙漠,下面遍地有石油,挖地道危险啊。天堂有路尔不走,地狱无门自来投,怎么样,被人从地道里面揪出来了吧,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梦想破灭了吧。理论的知识要和本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懂不懂?如果萨达姆知道这个真理的话,早在二十年之前就能把伊朗和以色列灭了,成为中东地区的真正霸主,何至于落到今天这步田地。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