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饭店

2006-12-08, Friday | [48,815] × { 0 },Posted in Tour


  很久以前,曾经看过周润发、叶童主演的一部电影《和平饭店》,影片名称虽然和外滩那里的和平饭店一样,但是里面的场景都是塞外的戈壁沙漠,更像是龙门客栈。今天上午到外滩那里的和平饭店去参观学习,当65路途经四川北路的时候,我旁边的一个老太婆居然问我,这是几路?我当时也被问得哑口无言了。这个问题太强了。

  当了将近三十年的上海人,我还从来没有仔细的看过外滩,今天总算有了一次近距离欣赏的机会了。下车以后,我发现马路这边都被外国银行所占据了。更有甚者,新开的一家荷×银行在附近的地下通道的墙壁上贴满了凡高的名画,都是一些画画草草,还有稻田、麦浪什么的,颇有乡土气息。

  一看他的生平介绍吓了我一跳,这些名画大部分都是凡高得了精神病以后才创作出来的。正应了那一句话“天才和疯子只有一线之隔”。在通道的尽头处,公安局贴了两张协助调查的悬赏令,里面是一个死人的脸,大煞风景,赏金也只有2万块,太少了。

  参观的时间到了,登上和平饭店南楼的二楼以后,照例,填写了一系列英文版的户口调查表格。之后两位公司员工又拿出一封英文信让我翻译,凭借着我多年来看原版电影所练就的功力,顺利的翻译了信函的大致意思。只有一点我还是不明白,Trade这个单词,我翻译成“交易”,他们却说是“展销会”,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