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寿无疆

2022-06-15, Wednesday | [991] × { 0 },Posted in Life

万寿无疆  今天是一个普天同庆、万众狂欢的日子,因为今天是今上69周岁的生日,古代把今上的生日也称为万寿节。历史上的第一个万寿节始于唐玄宗李隆基的开元十七年,唐明皇把自己的生日 – 每年的九月初八定为天长节或者千秋节,举国放假三天,同时还宴请百官,当时的情形可以参考一下陈凯歌的《妖猫传》影片。这才有了后来黄巢题的反诗,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因为他也憋着一股劲儿想做皇帝。

萨达姆
  我在以前的文章中介绍过了,中国人做寿,除了“过九不过十”的传统之外,六十六、七十七、八十八和九十九的大寿也有讲究。除了这几种寿诞之外,还有一种寿诞也值得注意,那就是坎寿,俗话说得好,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叫自己去。孔子,前551年-前479年,73岁死的;孟子,前372年-前289年,84岁没的。连两位圣人都死在这两道坎上,那对普通人来说更是难以逾越的关口了。

卡扎菲
  现在除了坎寿之外,对于国家领导人来说,还有一道坎,六十九岁大寿。作为一国的领导人,长期忧国忧民,日理万机,身体素质日益下降。伊拉克的萨达姆·侯赛因·阿卜杜勒-迈吉德·提克里蒂,1937年4月28日-2006年12月30日,英勇就义时69岁;利比亚的穆阿迈尔·穆罕默德·阿布·明亚尔·卡扎菲,1942年6月7日-2011年10月20日,壮烈牺牲时69岁;朝鲜的尤里·日成诺维奇·金,1942年2月16日 – 2011年11月17日,突然驾崩时也是69岁。你说这不是巧了吗?

金正日
  由于我们中国人历来都是讲虚岁,不讲周岁,因此今天是今上的七十大寿的正日子。为了给今上庆贺诞辰,我决定中午下一碗大排面来吃。据说太祖武皇帝在位末期,每逢12月26日的节礼日,每家国营工厂在中午都会为每一位工人准备一碗大排面,以体现皇恩浩荡和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如果大家在一起同一时间一起动碗筷的话,很可能已经创造了几个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多人一起动筷子和最多人一起吃大排面。

  所以,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今上一定要保重龙体。
大排面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