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长作岭南人

2006-07-02, Sunday | [28,029] × { 0 },Posted in Tour


  在静安寺附近有一家九光百货,这个店的名字取得不好,想当初鬼子侵略我们的时候才三光,它居然叫九光,难不成它比鬼子还厉害两倍?今天FB的地点是屋企汤馆静安店,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这里是粤菜了,这里的“企”不能解释为企盼的意思,屋企在广东话中应该是家里的意思吧,粤语里面常有“返屋企”的说法,听了这么多年的粤语歌还是有点用的。

  先排队,等着叫号(我最烦这个),还好时间不长。落座以后看了看菜谱,里面都是汤(本来就是汤馆吗),先点了一个镇店一品鸡汤,没过多久服务员就用一个绿色的坛子装上来了,味道比较鲜,鸡肉也蛮嫩的,就是清淡了一点。汤里面的内容很丰富,除了半个鸡以外还有猪肉(想冒充鸡肉,没这么便当)、香菇等,还有一个网状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

  接着一个菜不对了,通心菜炒牛肉,咸是咸的来,像打死卖盐的,尤其是通心菜很咸,吃之前先要在鸡汤里面涮一下才能吃,牛肉还可以(又是鸡肉,又是猪肉,又是牛肉,好像营养太丰富了一点)。其余的卤水豆腐蛋和白灼芥兰一般般,说实话,我不大喜欢这种生的感觉。

  吃饭的时候我发现座位旁边有一个小水池,里面养了几条观赏鱼,其中有一条浑身都是白颜色的,像得了白化病一样,极大的影响我的食欲。总体来说这里环境不错,稍微拥挤了一点,容易抽到二手烟,孕妇就不要来了。还有就是桌子小了点,盛菜的盘子又特别大,一个桌子上摆个三四个菜就没有位置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