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参鱼汤

2006-06-30, Friday | [25,025] × { 1 },Posted in Life


  赛季末总免不了人事变动,今天同事邀请我到射日湘菜馆去吃离别酒,其中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曾经修理过同事的笔记本电脑,也算是感谢酒吧。这次一共有三个半人参加酒席:一个半湖南人,一个苏北人,还有一个上海(乡下)人。同事之间都知道我不吃辣的,但这次还特地点了湘菜,其用心之险恶就不言而喻了。

  湘菜作为我国八大菜系之一,当然是湖南人的最爱了,客随主便,我也不能多说什么。但是令我感到不爽的是我还没有赶到饭店,他们就已经开吃了,桌子上有一盆辣辣的鸡块。这个看上去就很辣,我吃不下去,于是我发明了一种吃法:啤酒辣鸡块,就是把啤酒倒在碗里,再把辣的鸡块泡在啤酒里,这样泡一泡虽然还是比较辣,但是比以前好多了,可以入口了。饭店的老板应该对我表示感谢。

  后来又点了一盆银丝荷包蛋煮鲫鱼,这个是不辣的。虽说鲫鱼汤对孕妇有益处,但是现在就喝是不是早了一点,人家都要坐月子的时候才喝。里面的银丝,其实就是萝卜丝。不过鱼汤倒是蛮白的,也不知道这家是怎么烧的,我烧鱼汤从来就不白,难道里面有什么诀窍不成。

  最后来了一盘甜的粟米,红的、绿的、黄的,颜色倒是蛮好看的,但这个东西填不饱肚子,只能吃了玩玩。吃罢回家的时候,在一个路口等红绿灯。这时突然从后面跑过来一个满嘴是血的人,从我们中间穿过去。这一个举动吓得另外的两个半人花容失色,大呼小叫的。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鸟参鱼汤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