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太平洋

2010-12-15, Wednesday | [4,507] × { 1 },Posted in Tour

太平洋  随着一年一度的叶素思•克莱斯特的诞辰即将来临,我也展开了一场参观学习方面的圣诞节攻势。而且最近我参观学习的方向有所改变,以前多是西欧和美帝的公司,现在我把目光转向了西太平洋沿岸的各个国家在上海开设的公司上面。这个全拜培养出诸多著名博士、总裁和部长的西太平洋大学所赐。

  首当其冲的是一家位于八万人体育场附近的一家澳大利亚房地产公司,我昨天下午去参观学习之前,以前的法国公司突然打电话给我,问我什么信息泄漏的事情,把我问的十分的莫名其妙。法国人蛮无聊的,在每台员工的电脑上面都安装了RealVNC的受控端,还好我上班的时候一直用自己的电脑,否则的话也要接受监控。


  今天去的一家是日本公司,就在静安寺的后面,百乐门的旁边。地段虽然不错,但是名字起得不好,英文名字还不错,都和水有关,但是翻成中文,用上海话说起来就像“闯祸”一样,十分的不吉利。这使我想起了以前有一种小面包车叫“昌河”,在中国其他地方的销量都不错,唯独在上海滞销,原因很简单,昌河——闯祸,这种车谁敢买啊。

  由于我不懂日语,所以对方在参观学习的时候特地为我配了一名翻译,再加上负责人多多少少会一点英语,所以这次的参观学习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几个负责人之间用日语交流,负责人和翻译之间也用日语,我和负责人之间用英语交流,我和翻译当然用汉语了。就这样,两国人说三种语言,参观学习了三十分钟,收工了。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血战太平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