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码不下

2010-01-06, Wednesday | [4,535] × { 2 },Posted in Tech

  要过年了,公司为了招待一大批的倒钩,准备开一个午餐会。在会上还要放一个视频集锦,是关于倒钩在进行倒钩活动的,制作这个视频的艰巨任务又落到了我的肩上。我要做的就是从各地上传的倒钩视频中选一些比较好的,把他们从大的视频中截取出来,再把他们合并成一个大的视频集锦,同时还要加一段音乐作为音轨,再加上一个片头和片尾就行了。

  截取视频我一般都用 VirtualDubMod,打开要截取的视频,拖动底部的滑块到适当的地方,点一下如图的朝左箭头,标记为截取的开始部分。再拖动底部的滑块到适当的地方,点一下朝右箭头,标记为截取的结束部分。在按F7——另存为之前,别忘了选取Video——Direct Stream Copy。同样的操作,我一共截取了二十几个小的视频,加在一起还不到100M。

  截好了还不行,还要做一些处理,首先把声音屏蔽掉,这样才能加音乐,否则的话加上去的音乐会和原有的倒钩声音冲突。这个好办,还是在 VirtualDubMod 里面,把Streams——Stream List里面的音轨Disable就行了。第二个就比较麻烦了,要把视频右上角的时间去掉。就像新闻里面某些人的脸或者重要部位要打上马赛克一样。

  经过我的搜索,VirtualDubMod可以装一个插件——RegionRemove,这个是用来去除电视台的台标的。下载下来以后把它放到 VirtualDubMod目录下的plugins目录里面就行了。打开要处理的倒钩视频,选Video——Filters——Add,选择 RegionRemove外挂插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自己调试一下擦除位置和像素大小(可以一边预览,一边调试),调试合适了就按确定。回到主界面,这个时候千万不能选取Video——Direct Stream Copy,要选Full Processing Mode,否则的话就是无用功了。这时处理好的视频文件很大,有几百兆,最好先用WinAVI压缩一下。

  如何合成为一个集锦,用 VirtualDubMod就不行了,因为这些截出来的视频大小都不尽相同。不过也不要紧,只要用XP自带的Windows Media Maker就可以了,先导入这些视频,再依次把他们拖到故事板上,在开头和结尾加上几个特效,再加上一段音乐,根据向导保存到硬盘里面就大功告成了。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有码不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