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安检

2010-01-04, Monday | [3,548]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是2010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大清早我就在地铁站里面发现在地铁闸机前面多了一个X光安全检测仪,专门检测那些大包小包(春运期间要忙死了)。还好我上班带的包比较空,没有被查到,听说还有人带化妆品被查出来了,这个级别已经和飞机场一样了。为了今年的SB会更安全一点,牺牲一下进站的速度也无可厚非,我们乘客也是心甘情愿的。

  怕就怕这种安检流于形势,例如这种形式的安检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它只对进站的人进行检测。如果有人把危险品通过其他途径转移到地铁里面(这只要两个人站内站外互相配合一下就行了,就像快递传东西一样),这个就派不上用处了。应该做到全封闭模式,像飞机场一样,只有通过安检,才能过闸机乘地铁或者靠近地铁站内部。

  下午我到华亭路附近的一家大连公司驻沪的办事处去参观学习。一个只有两百个人的小公司,还要做无盘工作站,真是匪夷所思。服务器的维护费用和买两百台电脑的费用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再说了,万一断网了,大家都不要工作了。钱是要节约的,但是该花的钱还是要花的。

  参观学习以后我乘地铁回去,在地铁上面又遇到了卖艺的和讨饭的。如果只是对包裹不对人的话,这个安检也没有什么意义。当务之急应该是多派几个保安,机放、人防一起上,说到底机器还是人操作的。与此同时还可以解决就业问题,一举多得啊。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