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错误一例

2010-03-04, Thursday | [2,141] × { 0 },Posted in Tech

image

IIS

  趁着过年的时候比较空,我装了一下OEM版的Windows 7 Professional,同以往版本一样,默认还是不安装IIS组件。但是为了调试本地的网站,我还是要手动装一下——在程序与功能(Programs and Features)——打开或关闭 Windows 功能(Turn Windows features on or off)里面选上IIS服务(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里面的三大选项,FTP无所谓选不选,但是万维网服务(World Wide Web Services)下面的应用程序开发功能(Application Development Features)下面的项目推荐全选。

  ASPASP.Net 相关的的东西不要说了,CGI 这个项目是用来配置 PHP 的。因为 IIS 6.0 以后版本(Windows 7自带的好像是7.5版本)都是用 FastCGI 模式来跑 PHP,不再是以前的 ISAPI 模式了。

Turn Windows features on or off

  都配置好了以后进入IIS管理界面,这个和 Windows 2003 里面的 IIS 6.0 有很大的区别,我经过摸索以后才找到改变网站路径的地方。先选中左面的网站,再到右面的高级设定(Advanced Settings)里面更改物理路径(Physical Path),最后别忘了到中间的IIS里面设定一下默认文档(Default Document)

image

IIS Manager

  但是当我打开Localhost网站(ASP的)的时候,又出现一个问题,浏览器提示的错误是
HTTP Error 500.23 – Internal Server Error
An ASP.NET setting has been detected that does not apply in Integrated managed pipeline mode.

  查了一下微软的知识库,有两种解决方法
  方法一:在刚才的IIS管理界面中选中左侧的应用程式池(Application Pools),把中间的几个项目由默认的集成模式(Intergrated)改成经典模式(Classic)

Application Pools

  集成模式下,IIS有很高的功能扩展性,既可以自己添加功能,又可以移除部分功能。用了经典模式就无福消受了。看来还是要坚持先进的集成模式啊,那就用第二种方法吧。

  方法二:保持默认的集成模式不变,编辑网站根目录下的 web.config 文件。在里面添加一句话:

<system.webServer>
<validation validateIntegratedModeConfiguration=”false” />
</system.webServer>

这样就两全其美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